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裡的那一縷陽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那一縷陽光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小明是個獨生子,父母對他百般呵護,百依百順。真是捧在手裡怕摔着,含在嘴裡怕化了。因此,小明也就養成了旁若無人的壞習慣。好吃的自己吃,好玩的自己玩。是班裡名副其實的自私自利的人。父母曾三番五次的和他談心,希望他多想想別人,不要只顧自己。可是小明就是左耳進右耳出,依然我行我素。父母也無可奈何了,畢竟“養不教父之過”啊。

  十一月間,大雪紛飛。小明因為怕冷就躲在家裡欣賞窗外的雪景。不一會兒,雪停了。整個大地成了銀裝素裹的海市蜃樓,又像粉妝玉砌的夢幻天堂,到處瓊枝玉樹,美不勝收。太陽也揭開了自己的面紗,灑下一縷縷陽光。小明不禁感到疑惑:太陽難道不怕冷么?它為什麼要頂着凜冽的寒風出來呢?小明想了好久也想不通,便去問爸爸。爸爸意味深長地說:“太陽之所以不怕冷,是因為它心裡裝着人們。它知道,它如果不出來,人們就不能享受溫暖了。太陽的這種無私奉獻、為他人着想的精神很值得人們學習啊。”小明聽了,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從此,小明開始試着改變。變得不再自私自利,變得肯為他人着想了。這一切,都因為冬日裡的那一縷陽光。

  鳳陽縣西泉鎮考城小學六年級:張雪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那一縷陽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