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四月芳菲,是因為有陽光的灌溉。草長鶯飛,是因為有陽光的恩澤。碧紗沁藍,是因為有陽光的眷戀。而我的生命,因有心中的那一縷陽光而綻放馨香。 

  月華如水,黎明如墨,我輕輕倚在媽媽懷中,仰望縹緲銀河。指尖在那輪明月處滯留,殘缺的月輪如同破碎的瓊琚,流落一地的嘆息。久未啟齒的媽媽緩緩開了口:“孩子,永遠不要拒絕遺憾的存在,月圓是畫,月缺是詩,總會有獨到的美麗。就像一個故事有了遺憾才能在人們心中鐫刻下惦念,就像海浪不迴避礁石的撞擊才能留下波瀾壯闊的奇景,人生也因存有遺憾而明達。”媽媽的話如春風般吹開我混沌的思想,吹開了盤踞在我心中的愁雲。媽媽,你就是我心中的一縷陽光,照耀我走在人生的羊腸小道上。 

  漫天紛飛的粉末與老師頭上的銀絲形成刺眼的對比,在昏黃的燈光下宛如一位佝僂的老者。諄諄教導中夾雜着陣陣咳喘聲,杯中的的藥茶早已涼透,圈圈水垢擦也擦不掉,彷彿是老師對我執拗的愛。氤氳的水汽后老師的面容蒼白如紙,褪盡血色的雙唇泛着青色,消瘦的臉頰可以觸骨,微顰的眉梢像在嗔怪我的失神。昔日的話語還未忘卻,新的教導早已攜着老師的愛意撲面而來“一定要認真聽講啊!”漫天的粉末更濃了,而我的思緒卻再未凌亂。老師,你就是我心中的那縷陽光,照耀我走在人生的蜿蜒小路上。 

  白色的海浪相互追逐着奔向天邊,在海岸線上開出一簇簇素色花朵。海鷗慵懶的划水而過,濺起純白的浪花。我和她並肩走在沙灘上,任海水一遍遍沖刷彼此的腳背。她輕輕捧起我的臉,讓我倔強的瞳孔倒映在她的雙眸中。“別讓自己太累,我會很擔心的。”她輕柔的呢喃彷彿具有超脫俗世的力量,在一瞬間掃過我傷痕纍纍的心,留下諳熟的氣息。安靜的讓她牽着漫步,默默看着被她握在手心的腕骨,恍惚間覺得自己就如同一個太陽光和水汽邂逅而成的幻影,只有在被她握住的瞬間才具有了形質和生命。好友,你就是我心中的一縷陽光,照耀我走在人生的幽香小徑上。 

  如果說歲月如歌,那麼媽媽老師好友的璇璣之言和她們對我的愛就是我心中的那縷陽光,照耀着我在人生的征途中淺唱輕吟。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