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女孩(修改稿)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女孩(修改稿)_9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得得9

孤獨的女孩

  “媽媽媽媽——”小芽還沒進門,聲音就傳來了。

  “小芽回來了。”姨媽走出來,“你媽媽出去做生意了。”

  “啊?”小芽失望的垂下了頭和手,慢吞吞的走進屋。妹妹也也知道了,很無聊地擺弄着洋娃娃和積木,這是妹妹和小芽共有的玩具。

  小芽有些惱怒地丟下書包,轉身進了廚房。媽媽說好今天回來的,所以小芽一天都很興奮,卻落了一場空歡喜。媽媽都不是第一次了,每天都是錢,連家都不要了!

  肚子“咕咕”叫,小芽順手抓了一個饅頭,咬了一口,嚼着,眼淚就下來了。小芽覺得嘴裡一點味道都沒有,就抓了一點鹽,心不在焉地撒在饅頭上,一下子撒多了,小芽卻沒感覺,一口咬下去,鹹的發苦,趕緊吐了,嘴裡還留着那鹹鹹的,苦苦的,澀澀的的味道。

  “小芽寫作業了!”姨媽喊道。小芽放下饅頭,走出廚房。拿起書包,放在小木桌上。家裡一共就兩張小木桌,是小芽6歲,上小學時爸爸做的,用了8年,幾乎被磨的沒了稜角。而爸爸也已去世了7年。

  翻開作業本,小芽就看見一張製作精美的卡片,正中央有一句用藍色水彩筆寫的“媽媽,我愛你!”這是小芽想送給媽媽的卡片,她知道媽媽喜歡藍色,媽媽收到張這張卡片一定會非常高興……可媽媽沒回來,一切都成為了泡影。

  作業寫了快一半時,小芽才發現妹妹不見了。她去廚房找姨媽,姨媽說沒看見妹妹,小芽急了,跑出去大喊:“小月——小月——”姨媽也出來了。小芽想起妹妹愛去廣場玩,說是廣場,其實就是平整一點的空地,孩子們愛去那裡玩。小芽讓姨媽在家裡等着,自己去了廣場。

  小芽猜的沒錯,妹妹果然在空無一人的廣場上蹲着,用小樹枝划著地面。小芽跑過去,扶起妹妹,問道:“小月,怎麼了?”

  妹妹變得眼淚汪汪的了:“姐,我想媽媽了。”

  這句話觸到了小芽的痛處,她摟着妹妹,輕輕地說:“姐姐也想媽媽,可媽媽去做生意了,明天,姐姐帶你去喬伯伯那兒給媽媽打個電話。”

  “行,姐。”妹妹點點頭。

  “我們回去吧”小芽拉着妹妹的小手,向家走去。

  當夕陽散發出最後一點紅光時,田間有兩個背影,一高一矮,慢慢的走着。那是兩個孤獨的女孩的背影,在她們面前,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女孩(修改稿)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女孩(修改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