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往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往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了,我終於感覺到了懷舊的感覺。那些難忘的往事會瞬間浮現在你眼前,令你感慨萬千。 

  童年,我是在一個小衚衕里長大的。小衚衕里,住着許許多多的人家。我家住在一個大寨子里,準確地說,這是我的伯母家。我家在大宅子附近的一所小學旁邊。但小時候,我大多時間是在伯母家度過的。伯母待我特別好,因為母親和父親要工作,我總是認為,伯母對我最好了。在大宅子里,還住着我的小夥伴們,雖然我已經離開大宅子很久了,不過,小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次,我和小凡鬧彆扭,原因是:我不小心將她的玩具熊弄髒了,我也因為沒有及時和她說,她生氣了,一星期不和我說話。我後來和她道歉了,可她還是不原諒我。於是,一場冷戰開始了。我每次從幼兒園回來(那時我還小,才讀幼兒園),只要看見小凡,沖她叫:“小氣鬼!”小凡也不堪示弱,說道:“討厭鬼!”隔壁的小蘭阿姨聽了,笑呵呵地說:“朋友怎麼能吵架呢?”我和小凡聽了,臉都紅了,可還是不願意和好。小蘭阿姨叫來了比我倆大的小廷哥哥,對我們說:“朋友之間不能吵架,應該注重友情。”說完,拿出口袋中的棒棒糖,又說:“如果你們和好,我就把棒棒糖給你們。”棒棒糖可是我倆夢寐以求的美食,況且,我是個貪吃鬼,看着那支棒棒糖,我踮起腳尖,伸手去拿。小廷哥哥看了,把棒棒糖往回一收,指着我說:“你把小凡的玩具弄髒了,你和她道歉,我就把糖給你。”我聽了,低下頭,有點不願意。可是一想想,其實我也有錯,不應該弄髒小凡的玩具。我抬起頭,點點頭,對小凡說:“小凡,我錯了,對不起。”小凡聽了,會心地笑了,輕輕地說了一聲:“沒關係!”小廷哥哥看了,聽了,又對小凡說:“你也有錯,你也得道歉哦!”小凡大方地對我說:“對不起!”我也回了她一聲“沒關係”。我們吃着棒棒糖,坐在門檻上,一起猜拳,好不熱鬧。 

  說起小凡,其實,我只能說一個字:“肥。”雖然是朋友,但我也常勸她:“快減肥吧!”她嘴上答應,但過了一會兒,她又啃起了她爸爸買給她的雞腿,真是屢教不改。她媽媽也常說:“真應該抓她去汽油廠抽油。”她聽了,也堅持了一段時間省吃少吃,不過計劃很快就不再延遲了。她胖,不過,她十分善良,對我,對所有人,她都抱着寬闊的心,雖然有時也會和我鬧彆扭,不過,我還是對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畢竟,在大宅子,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大宅子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一位大伯。這位大伯就住在小凡家隔壁,他一直在從事木藝加工事業,他的家裡除了一張床,一張桌子以及一些簡陋的生活用品,就只有木頭和刀。他特別喜歡木藝加工這份工作,他還常常給我和小凡講故事,都和大樹有關。在他家門前,有一棵金銀花樹,高大挺拔的樣子聳立在院子里。我們常坐在樹下休息,在樹下嬉戲,追跑。 

  樹旁是一條小溪,小溪潺潺流動的聲音常常令我陶醉,不過現在已經幹了。那時候,小溪里的水總是十分清澈,不過沒有魚。我總是喜歡將手放在小溪里,讓水洗去手上的臟污。 

  我的童年還有許多故事,不過已經跟隨着時光的腳步慢慢遠去,我已經不記得了,現在過年時,我還會回去,去看那些童年畫面中的影子,去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回憶往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