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鳥放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鳥放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打鳥放鳥 標籤:打鳥作文 放鳥作文

  經過我的一番焦急等待,終於放學了。回到家中,我揮揮洒洒做完作業,拿起冷落許久的彈弓,走到近來小鳥密集的後院,“張弓搭箭”,準備打鳥。

  “啾??”一聲清脆悅耳的鳥叫劃破長空。我扭頭一看,好漂亮的鳥!我仔細打量着它,真美呀!白白的羽毛好似潔凈的雪花,紅紅的尾巴又如鮮活的火,那麼小巧。

  “就是它了!”我興奮地大叫,“看來,你的美麗和你的優美嗓音要把你給害了。”我拿着彈弓,悄悄瞄準了它。“嗖??”唉,石頭打偏了點兒,只打在它站立的樹枝上。真是“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呀,剛好把小鳥給震暈!我欣喜若狂,三步並作兩步,衝上前去,連忙拾起這隻小鳥,快活地哼着曲子上樓了。

  半路,小鳥醒了,驚恐地睜圓眼睛望着我,可我還沉浸在打到好鳥的喜悅之中,絲毫沒有感覺到它的害怕,它的顫抖。

  突然,一聲嘹亮的長鳴嚇了我一跳,聲音是從院子里傳來的。我握着小鳥跑到院子,只見一隻大鳥在枝頭上,也是白羽毛紅尾巴,和小鳥一個模樣。在它四處張望的眼睛分明帶着許多焦急,這迫切的叫聲,充滿了母親的呼喚,大概是在召喚小鳥回歸吧!此時,手裡的小鳥也應了一聲。沒錯!它們倆是母子!

  沉默。

  此時,安靜的環境和夕陽西下的情景配合得十分和諧,可是我的心卻似一團亂麻。到底把不把小鳥歸還給大鳥呢?這隻需一兩個字回答的問題,卻是那麼的難??還吧,這隻活蹦亂跳的小鳥就再也不是我的了。

  但是不還呢,那它的母親該多傷心呀。??這是一個愛心和私心的決鬥!

  一分鐘很快地過去了,兩分鐘也整裝待發,即將過去。可是我仍然獃獃地站在那裡,沉思着。

  終於,愛心戰勝了私心。

  我戀戀不捨地望着這隻小鳥,忍痛割愛,把小鳥放了。

  就在這放鳥的一瞬間,不知怎麼的,原先的痛心完全沒有了。看着它們母子團聚的開心的樣子,我如釋重負,舒了一口氣,覺得身心輕鬆了不少。

  此時,天空西邊有一片紅霞,紅得可愛,紅得愉快,彷彿一張臉,朝着我微笑,似乎是為我的決定感到欣慰。看着它,我笑了,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打鳥放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鳥放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