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明勸阻爸爸不要打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明勸阻爸爸不要打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明說 

  鳥類是人類的好朋友 

  且聽我分解: 

  每天早晨,鳥醒得最早。它在樹上一邊捉蟲,一邊歌唱。每當我們醒來,聽到鳥的歌聲,便會想起孟浩然的“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的詩句,頓覺神清氣爽。鳥是大自熱的歌手,是大自然的音樂家,它們給自然界帶來了無限的生機,給人類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樂趣。如果地球上的鳥類滅絕了,大自然便沒有了音樂,失去了生機,失去了靈性。 

  鳥類有利於維護生態平衡。一隻杜鵑一年能吃掉5萬多條松毛蟲。大山雀號稱“果園的衛士”,一隻大山雀一天捕食的害蟲相當於自己的體重。大家都知道,貓頭鷹是“捕鼠能手”,一隻貓頭鷹一個夏季可捕食1000隻田鼠,從鼠口奪回一噸糧食。啄木鳥堪稱“森林醫生”,一對啄木鳥可以保護500畝樹林不受蟲害。喜鵲一年的食物中80%以上都是害蟲。一窩燕子一個夏季吃掉的害蟲,如果頭尾連起來,長達3公里。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還有些鳥類能傳播花粉,傳播植物的種子。 

  鳥類還是環境保護的檢測員。許多鳥類對有毒氣體十分敏感,當這些氣體超過正常濃度時,它們便會出現不適的癥狀,離開這裡。 

  總之,鳥類是大自然的重要成員,是人類的好朋友。如果鳥類在地球上絕跡,不但大自然失去鶯歌燕舞的生機,更重要的是使生態失去平衡,昆蟲、小獸就會大量繁殖,森林、草原會被一食而空,地球上的動物以及我們人類就會失去資源、失去食物。 

  可是,由於環境污染,人類的捕殺,鳥類資源遭到破壞,種類、數量越來越少。據統計,已經有90種鳥從地球上消失。愛鳥是一種美德。為了保護鳥類,1981年9月,國務院規定每年4月至5月初,確定一個星期為“愛鳥周”。 

  “勸君莫打三春鳥,子在巢中盼母歸”。願我們人人自覺行動起來,保護鳥類

您正在瀏覽: 小明勸阻爸爸不要打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明勸阻爸爸不要打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