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嘉興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嘉興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都是善良的,只是有些人不善於表達而已,被稱為“最美媽媽”的吳菊萍赤手救墜樓孩子的事例令我印象深刻。

  吳菊萍,31歲,浙江嘉興人,阿里巴巴公司員工。2011年7月2日,杭州白金海岸小區,兩歲女童妞妞從10層高樓墜落。這一瞬間,鄰居吳菊萍踢掉高跟鞋,伸出雙臂接住了孩子。這個發自本能的動作,令她左手臂多處骨折,但是,這也挽救了墜樓女孩妞妞的生命。

  妞妞住院昏迷10天後,奇迹般地蘇醒了,呼吸、血壓、脈搏等生命體征基本平穩,能叫“爸爸媽媽”了。而伸手接孩子的吳菊萍,與墜樓的妞妞素不相識,她的義舉挽救了兩歲的妞妞的生命。這驚險的一幕,感動了億萬人,網友們讚譽吳菊萍為“最美媽媽”,更有人稱她是“英雄”。吳菊萍是一個8個月大孩子的普通媽媽,她不認為自己是英雄。她說,“我只是恰好碰到了這一幕。”

  在這之前,吳菊萍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在記者採訪中,她一直強調自己是一個普通人。去年,她有了一個孩子后,這讓她更加理解了做母親的感受。對於為什麼敢伸手去接墜樓的妞妞?吳菊萍說,做了母親之後,她更知道帶一個孩子有多麼的不容易,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所以看到妞妞墜下樓,想都沒多想,就踢掉高跟鞋跑過去,想去接住她。在那一刻,毫不猶豫地伸手去接墜樓的妞妞,她認為這正是美一個母親的本能。

  她就是“最美媽媽”,一個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卻做了普通人不敢或不去做的事。

  六年級:明天有大雪

您正在瀏覽: 最美嘉興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嘉興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