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找回了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一切。自信的人,能夠戰勝挑戰,走向成功。 

  自信能讓人超越自己。我小時候性格內向,非常膽小,有時候,家裡來了客人,我連招呼都不敢打,媽媽為此而操了不少心。為了讓我克服膽小的毛病,她經常帶我到人多的地方去,見見陌生人,可還是不行。直到通過了這件事,我才戰勝了自己。 

  在我6歲那年的夏天,媽媽帶我到杭州遊玩。我們吃過中飯,稍微休息一會,決定去西湖公園玩。出賓館的門不久,媽媽才想起來地圖沒拿。由於媽媽背着背包,便讓我回去拿。我可不願意。這麼熱的天,跑到5樓,傻子才答應!媽媽見我反對,生氣地說:“既然你不願意拿,路就有你來問!”我心想:到時我不問,還不是你來問,便一口應承下來。 

  走了一會兒問題就來了:去西湖坐幾路車?於是媽媽讓我上前問路,我不敢。媽媽鼓勵我:“沒事,傑傑,問路有啥了不起,剛才你可是答應我的。要不,你回去拿地圖?”正巧,一位叔叔走過來,媽媽推我上前,我不想拿地圖,更不想問路,便躲到媽媽後面。望着叔叔離去的背影,媽媽忍不住發火了:“當初是你答應我的,怎麼說話不算話,要不,今天不去玩了!”說完,轉身向賓館走去。我忙擋在媽媽前面,答應問路。這時,我又看見一位阿姨遠遠地向我們走來,我鼓足勇氣,一步一步向她靠近。此時,我的懷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砰砰直跳,心似乎要蹦了出來。走近阿姨,我的臉像一隻熟透了的蘋果,結結巴巴地說:“阿姨,您好。我……我想問一下……去西湖公園坐幾路車?”“坐125路車……”阿姨話沒說完,我已經跑到媽媽身邊了。 

  媽媽見我這麼快回來,笑着說:“有沒有跟阿姨道謝?”我一拍腦袋,說:“壞了,一緊張,我忘了。”又連忙向阿姨跑去,見我又來了,她問我還有事不?我紅着臉說:“阿姨,沒事,我只是來道謝的。” 

  原來,和陌生人交往,也不是難事。慢慢地,我克服了膽小的毛病,見到生人,我能主動地打個招呼。 

  自信往往就體現在小事情上,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應對自己有信心。有自信不一定會成功,但沒有自信是絕不會成功。這是個永不變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