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批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批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者:王雪丹,系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黃臘民族小學學生,郵政編碼:561009

  

難忘的一次批評

王雪丹

   是夜我輾轉反側,白天,父親的嚴厲批評反覆縈繞在我的耳際,思來想去,還是我的錯,雖然父親對我是無情的。

   適逢周未,父親因為農活忙,叫我去看牛。我匆匆吃過早餐,便約幾位好朋友牽着牛,一路唱着歌到山坡上去看。那時是春天,草木蔥綠,百花齊放,莊稼的麥苗也長勢喜人。我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心想,真是個好去處,何不盡情地玩一番呢,於是,放開牽牛的繩索,放浪着牛,一溜煙跑到山上玩去了。那天,我們摘花、捉迷藏、搗鳥窩,玩得不亦樂乎,早把看牛忘得一乾二淨,日過當頭,也芳興未艾。

   “該死的,是誰放牛把我的麥苗吃光了,我們面朝黃士被朝天,為的是啥……”。“糟了,牛糟蹋農作物了”,我們不約而同地說。趕緊派一個“飛毛腿”去探望,不久,“探馬”來報,說是我家的牛把人家的麥苗吃了個精光,牛已被主人家扣住,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把我嚇蒙了。那時,同伴們找着牛各自牽着回家,而我呢,躲在山上一直不敢出來,遠遠地窺探着麥子的主人——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她知道我不敢出來,於是,一邊罵著,一邊牽着牛回家告狀去了。我失魂落魄,獨自呆在山上,想起“凶神惡煞”的父親,非皮開肉綻不可,越想越害怕,找一個隱蔽的地方蜷縮起來。

父親的叫罵聲如風而至,把我嚇得不敢出聲,費了半天工夫,終於把我揪了出來,帶到老奶奶的跟前,連打帶罵,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說再三強調要我好好看牛,不要讓牛糟蹋莊稼或看丟,可我偏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再說,他為了我的學習,也操心不少,可每次考試都不能給他滿意的答案。說著,父親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最後,答應陪老奶奶一點錢,這事才算平息。

這次批評,真真正正地給我上了一堂課,叫我終生難忘。是啊,“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想着想着,便睡著了。

   指導老師:郭煥魁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批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