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稻香—童年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香—童年的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幾聲蟲鳴鳥叫的聲音,打破了寂靜的夜,隨着溫馨的前奏,彷彿去了鄉下,那種樸實的感覺襲面而來。閉上眼睛,讓我悄悄的在你耳邊敘說這一段美好的故事。 

  躺在床上,打開窗戶,田野里那種特殊的味道伴我入睡,風兒輕輕吹動溪流邊的楊柳,嘩啦嘩啦的聲音;蛐蛐在窗外不知疲倦的叫,在我看來這所有的聲音交織成一曲動人的音樂。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隨着稻香河流繼續奔跑。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着你逃跑,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我雖然沒有在鄉村生活過,但從這音樂與歌詞中我感覺我身臨其境一般,稻田的傍邊,有一條蜿蜒曲折的河流,像遠方緩緩流去,螢火蟲在晚上發出那微弱的亮光,溫馨甜蜜。無論何時,家都為你敞開大門,等待你微笑的歸來。即使你身心疲憊,但在家裡你總會找到溫暖。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我靠着稻草人吹着風唱着歌睡著了。這些可愛的舉動,我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聽到這裡,我想到小時候用粘粘的麵糰粘知了,然後粘到后那種興奮感。現在估計再也找不回來了,這首歌讓人聯想到小時候那些有趣的故事,如果你仔細回想,一定會有令你現在想起來嗤嗤發笑的事情。 

  以上是這一首歌對於童年美好的回憶,童年時渴望長大,長大了又留戀童年,人生就是這樣矛盾着。走過童年、少年,驀然長大,才發現童年的生活是那麼美,那麼讓人陶醉。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請你打開電視看看,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這一段,怎麼看怎麼覺得像是為5.12大地震特別寫的。倫你人真的是很好。與5.12地震中那些傷亡,無辜的人來說,我相比下是幸福得多,可是總是不知足。當死神來臨那一刻,或許才感覺到後悔,後悔當初的虛度光陰,說出輕薄的話等等可笑的行為。總認為生命只是一場遊戲,無所謂的。可經歷5.12地震我想我改變了,生與死只差一口氣的問題,活着我還能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而要死了,只能換來親人們以淚洗面的場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不能為這 “八九”就放棄那“一”,努力去嘗試總有成功的時候。那些在廢墟里的人就是靠着“一”的這種精神頑強的活下去等待救援那一刻。珍惜你現在的一切,用一顆平常心來對待生活上所有的瑣事,調整自己的心態,平靜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相信,沒有什麼過不去的,知足常樂! 

  這就是我對《稻香》這首歌的感悟,是他讓許多人改變了人生觀——周杰倫

您正在瀏覽: 稻香—童年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香—童年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