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請還一個老人做人的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還一個老人做人的尊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任命運驅使、終生被自己的兒子瞧不起的老人。 

  這位可憐的老人有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大兒子是個當官的,二兒子是個接二手廣告的,小兒子是打工的,還有一個女兒是商人。 

  他們都成家了。因為這位老人沒有讀過書,身世背景也不好,所以遭到老公的打、罵,也遭到大兒子的嘲諷、憎恨,在同事面前就當是沒有這個沒文化的媽,怕她丟自己的臉,也從不把這個沒文化的帶在身邊。從大兒子成家以來就沒有和這位可憐的母親見過一次面,就連母親的生日也不打一通電話…… 

  因為總是和老公鬧不和,所以跑到二兒子和小女兒家。 

  二兒子還好,至少還養他的母親,但是她的夫人被大兒子的一番"惡話"不過只是嘴上功夫說母親怎麼的,但是心裡還是喜歡母親的。這也叫“刀子嘴,豆腐心”啊! 

  小兒子更糟,本來和小女兒來往很是要好的,就因為生意上出了點問題,所以鬧不和。大兒子趁熱打鐵去勾結小兒子,倆人策某,不讓老人過好日子。其實老人從小到大都沒過上一個好日子,她每天都在算她自己還能活多久。算得疲乏了就告誡自己:這就是我的命,我不埋怨別人,只怪我沒有讀過書…… 

  小女兒很愛她的母親,憎恨那個把自己看的很高傲的大哥。大兒子也瞧不起她們母女倆,因為他覺得她們窮,就因為這個窮字,可以讓他六親不認。 

  倆人策某決定把這位沒文化的母親“押”回她老公的手裡。說了些不好聽的話,老人被狠狠的威脅了,最後決定回去了。在家裡受盡煎熬,都沒人理睬。因為在老人決定前,小女兒和二兒子已經勸說過了,可老人在有難隱的苦衷下拒絕勸說。帶着淚水而去了。 

  我認為這位大兒子和小兒子很不孝順,我只想奉獻這位倆位兒子一句話:請還一個老人做人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請還一個老人做人的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還一個老人做人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