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再捕鳥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再捕鳥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愛和幾個朋友出去捕鳥。有時用鳥網粘,有時用氣槍打。每次都滿載而歸。

  當我看過關於鳥類的百科全書後,觸目驚心。尤其是看過兩篇新聞報道后,更為震驚。

  2012年8月,瀋陽晚報報道:“遼寧部分地區遭受蟲災。一夜之間,大片玉米被黑蟲子啃光。”這些黑蟲子,徹底粉碎了農民的豐收夢。我從電視畫面上看到,一位農民爺爺無奈地看着被啃光的玉米田,在田間地頭痛哭不止。

  今年3月20日,人民網有位記者報道,三峽工程周邊的大片樹林正發生嚴重的馬尾松毛蟲災害,有蟲樹株率高達90%,總面積達41萬畝。

  我們要捫心自問,這些災害的發生,難道不是人們不善待鳥類造成的嗎?

  一次,我又看到爸爸拿着氣槍,想約幾個朋友去打鳥。我馬上攔住爸爸說:

  “爸爸,不能再去打鳥了。”“你現在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打幾隻鳥,回來包餃子,吃了補一補。”爸爸稍加解釋地說完,就要出去。“爸爸您不要再去打鳥了。”我搶着說。“您知道嗎?現在很多鳥類都瀕臨滅亡,就是人類捕殺的結果。”“要知道,鳥類滅絕了,人類也就滅絕了。”“有那麼嚴重?”爸爸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問我,表情有些難堪。

  見爸爸有些愧疚,我趁熱打鐵,說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您想想,假如有一天世界沒有了鳥類,起了蟲災,樹木就要枯竭死亡。”我稍加解釋地說:“人與生態的關係是鳥,林,水,田,糧,人。你看,生態平衡對於我們人類是多麼重要啊!”爸爸聽后,沉思片刻說:“聽你這麼一說,打幾隻鳥可不是小事,爸爸從今以後再也不打鳥了。”

  最後,我要告訴所有像我爸爸這樣的人們,如果打破生物鏈,人類將面臨滅頂之災,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六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不要再捕鳥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再捕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