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閏土捕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閏土捕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閏土捕鳥 標籤:捕鳥作文

紛飛的瑞雪給大地披上一件潔白的衣裳,一眼望去,到處都是銀裝素裹。大路上的雪是那麼純潔,那麼晶瑩,看得叫人不忍心把腳踩上去。突然一隻小貓沖了過來,才在了又松又軟的雪地上,不時發出"吱嘎吱嘎"的聲音,還在上面印下了幾朵小梅花,多美麗啊!這是,停在樹枝上的藍背、鵓鴣"嘰嘰喳喳"地叫着,像在說"噢,天好冷,哪兒有食物呢?"這一幕可被天真、樸實的閏土看見了,於是用竹扁捕鳥的念頭又湧上了心頭。 

  說干就干,小閏土找來一些捕鳥用的工具:大竹扁、短棒、秕谷、繩子,他只用這些簡單的工具,必定能抓到各種稀奇古怪的動物。捕捉行動開始了。小閏土先在沙地上掃出一塊空地來;然後,用短棒在沙地中央把大竹扁支起;接着在空地上撒下了秕谷,是引誘鳥兒來吃的;最後將繩子縛在了棒上。一切就緒后,閏土躲在了草棚後面,專心致志地等待着鳥兒。過了一會,飛來幾隻動作靈敏的藍背,這些鳥兒叫着跳着過來了,快進陷阱時,似乎發現了什麼,東瞅西瞧,總不肯進去。而此時的閏土正緊繃小臉,手捏繩兒,屏息靜伏在草棚里,從稻垛縫中貪婪地盯着這些塊到手的小獵物,但一點兒也不着急,嘴裡還不時嘀咕着什麼。這是,這幾隻歡蹦亂跳的小鳥終於跳進了大竹扁,去吃秕谷了。閏土見了,臉上露出一絲微笑,但眼睛還緊緊盯着鳥兒的一舉一動。終於,小鳥不懷疑了,只顧吃秕谷了。就在這時,閏土遠遠地將縛在棒子上的繩子一拉,那鳥雀還真被壓在了竹扁下。鳥兒驚恐地叫着。閏土走了上去,掀開竹扁一角,只能容一隻手伸過去,便熟練的將鳥兒捉在了手上,還露出了勝利的喜悅! 

  看!這就是一場大雪過後閏土捕鳥的情景,多麼聰明的少年,多麼開朗、具有經驗的少年——潤土! 

  啊!

您正在瀏覽: 閏土捕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閏土捕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