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劉春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春曉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劉春曉 標籤:春曉作文

這個假期,我們第二天去了章丘七星台。就我本人而言,並不喜歡郊外旅遊。對於我來說,比起出去遊山玩水野炊露營我更加熱衷於寫作、看書、聚會。星期四,被我爸媽強行拉去七星台遊玩,理由很簡單,只有兩個。第一,怕我整天在家玩電腦看電視給悶壞了,我的暑假就是那麼過的。第二,我爸一關係超好超好的哥們劉洪春叔叔一家要來濟南玩,於情於理,人家都是來找我們的,得盡一下地主之誼。於是我和劉春曉姐姐以及他爸媽、我爸媽,再加兩輛車,上街! 

  我陰鬱着臉,邊聽歌邊咬牙切齒,悶悶不樂。這個山路曲里拐彎,把我原本烏雲布滿的心情又給繞惱了。我閉上眼,聽着耳機里空靈優美的聲線,倚在座椅上假寐。 

  “到了!”我聽到一聲叫喊,抬起眼帘,推開車門走下去。只是驚鴻一瞥,就已經被山下的風景勾去了魂。 

  嵐山重巒疊嶂,碧湖微波粼粼,白雲細綿如雪,壯樹鬱鬱蔥蔥。 滿目的流連翠色,滿目的煙波浩渺,滿目的桃紅柳綠。站立於群山最高之巔,頭頂的耀日也不覺得熱,山下吹來的風烈烈地吹起我的T恤衣角,我幽黑的碎發被吹得略有些凌亂。滿腔的抱怨和鬱悶頓時無影無蹤。 

  我趴在高高的圍牆之上,與旁邊的姐姐一起欣賞這美景,儘管眼睛被吹得有些生疼酸澀。我怔怔的,聽到身旁劉春曉姐姐淡淡的呢喃:“荼靡香夢怯春寒。” 

  這句詩我聽過的,還背過。淡淡一笑,我接道:“翠掩重門燕子閑。” 

  劉春曉微微一挑眉,有些驚詫道:“律回歲晚冰霜少,春到人間草木知。” 

  我勾起嘴角,歪頭看她淺笑盈盈:“便覺眼前生意滿,東風吹水綠參差。” 

  劉春曉凝眸望我,淡淡問道:“你可知道,我剛才說的兩首詩的題目與作者么?” 

  切,下挑戰書啊。原來這位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我冷冷道:“鄭會的《題抵間壁》。張軾的《立春偶成》。”當初我去參加主考官出了好幾道極難的口試題都沒有難住我,幾句詩能奈我何?! 

  她一貫冷漠的唇角染上了一絲笑意,低低道:“抱歉,低估了你。”許久,沒有遇上這樣的對手了呢…… 

  滿身的光芒魅力,滿身的高傲倔強,滿身的冷漠鎮定。這般完美的人,配上這般精緻漂亮的容貌,還真是少見呢。還有那強大且強勢的氣場,宛若一枚未經雕琢的璞玉,一旦成功,這句身體上的一切都足以,讓面前的這個年僅十二的女孩子,成為眾人追隨的完美對象…… 

  這時劉叔叔走來了,他哈哈笑着介紹:“這是我女兒劉春曉,平時喜歡做些填賦弄詩、寫寫畫畫的事情,也算是文人一個了。” 

  劉春曉微微頷首:“沒有的,只是喜歡看詩讀句而已。”就在這時,老爸搡了我一下,低低道:“你看你姐姐,多厲害,你整天就知道寫小說聽歌看書,回去也背詩去!” 

  我大為不滿,回捅了他一下,真是的,我又不是沒有背詩!不過我的目光可不是在我爸身上,而是劉春曉。她的眸子驀然緊緊凝住我的,倏地散發出別樣的光彩銳芒,像是寂寞已久的弈者終於遇上了與自己旗鼓相當的對手。又忽然收起所有情緒,將所有情感都藏匿在了深如古井的雙眸里,令人不可捉摸。 

  我毫不驚怔的與她對視,傲然倔強,瞳幽如海,亦如夜。平時藏匿於外表之下的氣場全部散發了出來。高傲,冷漠,強勢,倔強,鎮定,犀利。這才是真正的我。 

  沒有意思服輸的意味。幸好自己也不是庸者,擋了過去。不過一個初三的學生擁有這樣敏銳的眼神,實在是……太BT了。 

  “不如春曉你來背首詩如何?”老爸突然提議道。 

  劉春曉輕輕一笑,一開口就是那首極其著名、又極其長的《木蘭辭》:“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出門看夥伴,夥伴皆驚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語畢,掌聲皆起。劉春曉再次望向我,語氣謙恭目光卻挑釁,她道:“我背完了,那麼妹妹你,是不是也應該背一首長詩呢?” 

  我咬牙切齒。我背的長詩只有一首哎!這不是存心斷我後路嗎?我無奈,只得開口。是白居易的《長恨歌》:“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惟將舊物表深情,鈿合金釵寄將去。釵留一股合一扇,釵擘黃金合分鈿。但教心似金鈿堅,天上人間會相見。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最喜歡那句“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這也是非常出名的一首詩了。口乾舌燥。 

  她似乎是不甘心,側臉望我,冷冷道:“我向你挑戰,接不接受?” 

  我懶散的看她,面不改色道:“當然。” 

  她凝視我半晌,竟然有人能夠如此隨然地接受她的挑戰!“曾經有一位名叫舒曼的大師出過一道題,他這樣說——我時常瘋瘋癲癲搞出很多錯誤。有人說,這一句話里就有四處錯誤,請問你錯誤在哪裡呢?” 

  這道題曾經在我考試的時候出過!我說道:“這道題是一道文字障眼法題。這兩句話里一共出現過‘錯誤’這個詞三遍。而這道題裡面卻說是四處錯誤,這又是一個錯誤。” 

  劉春曉似乎有些不可置信了,咬了咬唇,再次出題:“有一位探險家去荒山野嶺里探險,一不小心走到了一個部落里。那裡的族長告訴他:‘你現在必須要說一句話,如果這句話是真的,你將被燒死;如果這句話是假的,那麼你將被五馬分屍。’這位探險家應該如何保全自己的性命?” 

  我說道:“這道題其實非常簡單,只要說一句不真不假的話就可以保命。他可以這樣說:我將被五馬分屍。” 

  這道題太簡單了。在族長看來,“我將被五馬分屍”這句話若是真的,那麼他應該被燒死而不是被五馬分屍,這句話又成假的了;若這句話是假的,那麼他就會像他所說的那樣被五馬分屍,所以這句話又成真的了。 

  在同樣的掌聲中,劉春曉望着我的目光,不可捉摸…… 

  劉春曉望着眼前的女孩,精巧的臉龐,幽黑的眼瞳中不時流露出冷漠高傲,舉手投足間都給人一種壓迫力。如此強勢的光芒不經意間噴薄而出,迸發,如她一樣,從不服輸,從不軟弱。 

  …… 

  很快就到晚上了。我吃完晚飯,在我的房間里玩了一會電腦,十點鐘跑出房間,一溜煙轉到樓頂。看月亮。 

  深藍的夜幕上嵌着一輪絕美的彎月,勾勒出迷人的盈光。淡灰的雲從彎月上緩慢地滑過,卻遮不住那清冷的月光。彎月猶如死神的鐮刀,透過雲,劃出了清麗的、淡淡的紫暈光滑。周圍零星的碎星恍如碧葉,將那輪宛若冶艷薔薇的彎月襯托得皓月千里。精緻絕倫,美不勝收。 

  這又讓我想起一句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咦,這句詩我雖然是想到了,但是嘴皮子沒動啊。我悄悄的一瞥眼,嚇一跳。暈死,難不成我的功力減退了?連身邊來了個活生生的人都不知道!“你也是來賞月的?” 

  劉春曉側過臉來莞爾一笑:“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 

  笑什麼?我悶悶道:“我又沒這個意思。”不過說實話,她笑起來滿好看。好吧好吧,我自PIA一個,幹嘛要誇一個對我事事不順眼的人? 

  鬱悶,極其鬱悶,我掉頭就走。才不管人家的死活。有句話怎麼說來着?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喂!” 

  “……” 

  “王解語!” 

  “……” 

  “柳軒楠!” 

  我終於回頭了。歪頭,無辜的看她:“幹嘛?又要考我題?” 

  劉春曉再次笑了,向我伸出漂亮的手:“當我的朋友吧。”見我臉上的疑惑,她莞爾道,“只有IQ高的人,才配當我的朋友。當然,你也屬於其中一個。” 

  我說呢,今天上午那麼深不可測的眼神,原來是打算將我收為囊中之物啊! 

  我一挑眉端,戲謔問道:“只交IQ高的人當朋友,那萬一我的IQ150哪一天變成弱智了,你豈不是要把我丟掉?” 

  她驕傲的一仰頭,手依舊在原位置不動,緩緩道:“我知道,你不會的。” 

  我報以嫣然一笑,將自己纖細的手握了上去。

您正在瀏覽: 劉春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春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