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引路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引路人”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謝老師您還好嗎?是您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您給了我生活的快樂;是您,是您一步步引導着我的思路,你就是我的“引路人”。您的音容笑貌,您的舉手投足,我永遠地深埋在我的心底…… 

  和您在一起的生活是我至此至終難以忘卻的;那時候的生活就似在反覆地嘗透“五味瓶”;屈人掉眼淚的“酸”,逗人樂開花的“甜”;啞巴吃黃連的“苦”,嫉妒火燃燒的“辣”。正所謂五味俱全,吾必嘗酸甜苦辣也。 

  記得剛上五年級,我的成績老是偏離理想的軌道,那時候我成績的順口溜也就是“小考好摔交,大考挨核彈”。考試這詞往往會使我大死機,我對學習是完全失去了信心,是自己太不爭氣了。但您竟把學勁消失得灰溜溜的我調到中間的第一個座位,還對着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你肯用功,必能見彩虹。”我望着您的臉,陽光下,您的眼鏡照耀出希望之光,您顯得多麼和善可佳,這使我不再失去了信心,您幫我“拾回”了丟失已久的課本。即使小考老是不理想,可我銘記謝老師的話,決不氣餒,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成績才明顯有大大的提高——酸不過如此,我將不怕受挫,酸而有味,值得。 

  酸后的生活是甜的。期中考試過後,我的心情如鋒刀掉心上,是忐忑不安。謝老師走進教室,所有的同學都停止了談話,拿出課本坐好來。您微微而笑,我靈機一來,試探着問:“謝老師,是不是我們考得很‘差’?”“差?”老師驚訝,“你們考得全年級第一呀。”“哦!呀!啊?”全班同學發出疑問。您見我們呆木若雞,不由自主地慷慨一笑,但又收斂回來。“你們這班獃子呀,我來讀讀成績吧。”“……全年級第二是196.5分曹羊粉……”“哇哈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老師你讀錯了!”我生氣,因為莫名被變賣粉的了,但又很開心。“呀!讀錯了,對不起呀,再讀過一次。”您帶着點歉意。我們當場全暈,“不用再讀過了,往下吧。”同學苦笑着說。下課時候,朋友都來祝賀我考得好成績,這可是酸后甜,甜到心底。 

  甜后是苦,離期末考試還有兩個月。雖說時間還不算緊張,但為了保持我的成績,我要做大量的習題,可我老是南轅北轍找不着學習方法,糊塗地學,暈死自己。您發現了我沒學習方法,你便老在體育課把我和一些成績平平的留下,一起做數學題目。我很想去上體育課,可無法脫身,“謝老師,能否……”話被打斷了,“數學題目做完再說。”您的眼睛閃出堅決的光,我知道薑是老的辣,只得乖乖寫完題目。每次寫完題目,您改分總能幫我找到學習的方法,這使我不會迷失方向,但回到家必須抓緊時間背誦;晚上10點了還不肯入睡,為的是不把今日的任務留到明天完成。白天“語、數、外”,科科都有作業;晚上秉燭夜讀,只因明天老師要將作業檢查。但苦盡甘來麻,我的成績如堅石般,都要感謝您——謝老師。 

  酸后是甜,那甜后是苦,苦后是辣。那一次真的使我受益非淺;有一次,一位同學在與另一個同學在追趕潑水,正好潑到了我的身上,這火上澆“水”等於越澆越旺。我氣得臉紅耳赤,拿着自己水瓶問罪。“你把水潑到我身上了!快道歉!”“道歉?道你個頭!”那同學蠻橫地說,我拿着水瓶打開蓋子灑了他一身,“這叫以牙還牙!”那同學惱羞成怒,我怒目相視,那便造成了隨後的“水戰”。正當戰況最激烈時候,您撥開人群阻止了我們,你看到我們淋漓不已的樣子,勃然變色:“你們這叫什麼?同學之間難道就沒有一點寬容?組長也是,你也亂套了嗎?”我咬牙切齒,心裡辣味無比,只想着您會告訴家長,可我想錯了,您只帶我到了教室里。教室里空無一人,我艴然不悅。您深呼吸平靜了心情說:“奉承你是害你,批評你是為你好,你有錯不認錯,難免再犯錯;同學之間必會有許多些摩擦,但每一次的摩擦都大動甘心,那後果必不堪設想。”謝老師樣子很沉思,此時,我的不公思想早已無影無蹤。“你知道忍字的結構嗎?”您嚴肅地問我。我思索一下,“上是‘刀刃’的刃,下是心。”我疑惑了,謝老師問這幹什麼?“那就對了,刀刃懸在心的上面,是割痛,但還能忍着,我送你個‘忍’字,希望你銘記此字。”我聽后茅塞頓開,“謝老師,我會記住的。”那次,我在老師的面前和那同學握手言和,矛盾呢?它早在您高尚的品質下逃之怏怏了。辣味真是辣,但它辣得太值了。 

  和您再一起的日子裡,我嘗透了“五味瓶”那其中的酸甜苦辣,浸透了您的教育與您的關懷。畢業之將季,您是我難以割捨的老師,我敬愛您。您循循善誘,您和藹可親,您教學有方,您是我的“引路人”,您教了我,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以真摯誠懇的態度待人……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美好嬋娟之下,勾起我對您深深地思念,謝老師,我今生今世怎麼能忘卻你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引路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