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張失而復得的100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失而復得的100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啦啦啦… … 啦啦啦……”我一邊唱歌一邊拿着書本向宿舍走去。今天我終於成為南街鎮中心小學六<1>班的插班生了,你看我有多高興哪! 

  當我推開宿舍門,看到舍友們圍在一起一本正經地討論着什麼,我把書放在床上,疑惑不解地問:“你們嘰嘰喳喳地談論些什麼呢?”小琦皺起眉頭說:“你知道嗎?聽級長說有人掉了錢,被人撿到了,數目挺大的呢。是在咱們洗衣服的地方撿到,在場的都說沒有掉,是不是你掉的?”我滿不在乎地拍拍褲袋說:“不會的!昨天我才數過。”小琦不耐煩說:“你還是看看吧。”我掏出錢,上下翻了一下,只剩一些零錢,簡直傻了眼。小琦搖了我一下,問:“你怎麼了,不會真的是你丟的吧!”我焦急地說:“是啊,我100塊不見了,怎麼辦呢?能找回我的錢嗎?”小琦安慰我說:“你一定能找回來的,去級長那裡看看同學撿到的那張是不是你掉的,聽說現在還沒有失主去認領呢。”“我不敢去。”我說,“不如你陪我一起去,好嗎?”“哎呀,咱們都是新來的插班生,我也不敢去哦,你可以向你們班主任反映呢!”小琦回答說。 

  第一堂下課,我沒去…… 

  第二堂下課,我也沒去……可是老師在課堂里說了些什麼我全然不知道。 

  第三堂下課的時候,我們班的老師把我們五個插班生都叫到辦公室去。到了辦公室,老師對我們說:“你們有沒有人丟錢了?”老師話音剛落,我就脫口而出:“我掉了。”老師對我說:“怎麼丟了那麼多錢也不告訴老師一聲啊,現在已經有人撿到一張錢,只要你說出丟的錢的特點跟撿到的一樣就可以到級長里拿回來。”“嗯”“對了,你掉了多少錢?”“100元”“是一張還是多張?”“一張紅色的。”“我代你去問問吧?”“好的。”我心情沒有先前那麼緊張了。當老師回來時,笑着對我說:“有人撿到一張100元的,交到級長那裡了,你去認一下吧,看看是不是你的100元。”聽了老師的話,我真有種“忽如一夜春風到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感覺。我見了級長,和級長說出我丟的100元的特點,級長笑着把錢還給我說:“以後可要小心點啊。”當那100元再次回到我的手裡時,我的手好像擅抖起來,心撲通、撲通跳個不停,那種興奮的感覺簡直無法言表。級長還告訴我那位拾金不昧者是本校二<1>班的黃寶怡同學,我想到她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品德,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在這天以後,我常常會想起這位小同學。她那種拾金不昧的精神,成為我人生的導向。 (指導老師 馮秋玲)

您正在瀏覽: 那張失而復得的100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失而復得的100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