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心有中華,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心有中華,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2008年7月7日,是令我們中國人難忘的一天,也是讓人聽了想落淚的故事。1937年的今天,日寇向我們中國人發起了挑釁! 

  1937年7月7日的夜晚,駐丰台日軍在盧溝橋畔進行軍事演習。演習結束后,日軍以一名士兵失蹤為理由,要求進入宛平城搜索,遭到中國守軍拒絕。日軍就向位於橋東的宛平城和盧溝橋發動攻擊,企圖強奪盧溝橋。 

  雖然中華人民反抗了,至少,我們沒有做縮頭烏龜,但是我們輸了,我們輸的不恥辱,因為我們的武器不發達,科學不發達。我們輸了……可是,我們經過了八年的抗戰努力,迎來了勝利的時刻,歷史會永遠記住這一天,中華人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在這一天,抗日戰爭以中國人民的勝利和日本法西斯的失敗而告結束。 

  日本帝國主義侵略國土,殺害同胞的事件,是我們聽了感到毛色黯然,心驚膽顫,但是這是國恥!這是中華人民的恥辱,我們應該“勿忘國恥,心有中華,振興中華!”中華民族飽經滄桑,已經成為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一粒銅豌豆!讓我們銘記為中華民族的和平做貢獻的英勇的士兵們,致敬!老一輩革命的爺爺奶奶們,為中華和平做貢獻的人們,你們是最勇敢的人,最堅強的人!全國人民像你們致敬! 

  讓我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為振興中華而讀書,俗話說: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我們這些祖國的小鷹,應該發憤圖強,振興祖國,不忘國恥,讓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在世界大國的舞台上翩翩起舞,讓我們的民族,以我們為榮!中國必勝!世界經濟、發展,國土的強大,以後必定是屬於我們的! 

  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 

  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着 

  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 

  起來! 

  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着敵人的炮火 

  前進, 

  冒着敵人的炮火 

  前進! 

  前進! 

  前進!進!! 

  愛國主義精神永垂不朽!!! 

  賦詩一首: 

  贈予英勇的中國人 

  中華兒女磨練多, 

  各個磨練都可過。 

  抗擊日寇最英勇, 

  國人各個是英雄。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心有中華,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心有中華,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