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實驗大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實驗大道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實驗。老師端出一個盤子,放在了講台上。盤子里裝有3個杯子,第一個杯子裝滿了水,第二個杯子裝滿了沙子,第三個杯子是空的。杯子旁邊有一小堆石頭。

  老師拾起一塊石頭,放入裝滿水的杯子里,是有沉入水底,水溢了出來。老師又拿起一塊石頭,放在裝滿沙子的杯子里,石頭立在沙子上,高出杯子邊沿。

  接着,老師把剩餘的石頭放入空杯子里,文:“滿了嗎?”大家有的說滿了,有的的說沒滿。老師又問了一遍:“滿了嗎?”同學們似乎有所醒悟,異口同聲德說:“沒滿。”然後老師端起裝有沙子的杯子,小心翼翼地把沙子倒入杯中,沙子緩緩地沿着石頭的縫隙流入杯中,直到填滿為止。“滿了嗎?”老師問道。同學們的意見仍不統一。老師沒有說話,端起裝有水的杯子把水倒入杯子中,水順着沙子的間隙,慢慢滲透進去,很快就溢了出來。老師又問:“滿了嗎?”這回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說:“滿了。”

  實驗結束后,老師問大家:“這個實驗給你帶來什麼思考?對你有什麼啟發?”聽了老師的話,同學們陷入了沉思。有的低頭思考,有的托着下巴冥思苦想。過了一會兒,就開始進行熱烈的討論:有的覺得每個杯子都代表着一個人,裝有水和沙子的杯子都代表着只有單一、淺薄的知識,驕傲自滿的人,他們都學不到新的東西。而空杯代表着一個虛心的人,這種人什麼都能裝下,能學到新的知識。有的認為不要小看一個縫隙,人的潛力很大,就算是一個小小的縫隙都能做很多事,學很多東西。我覺得是有雖然是三個當中最大的,但只靠它是不能八輩子填滿的,要有沙子、水這些細小的東西加入才能填滿,人就要取長補短,才能更完美。

  這個實驗令我受益匪淺,一生受用。

  福建省永安市西門小學六年級 嚴靈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實驗大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實驗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