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指明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指明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雙清澈有神的大眼睛,笑起來月兒般明媚,清秀的瓜子臉上,一切都顯得堅定不移,好像表示不達到自己的目標決不放棄,這是我初次見到她時的印象。我記不起來是在什麼地方和什麼時候,在我還是個孩子時,我曾看到過教堂的彩繪玻璃窗,在她臉上和身上就有那種寧靜的神態——閑適,美好,平靜——後來,我就把那個窗子的安靜明亮的色調,與劉老師聯繫在一起。 

  由於我是轉校過來的,感覺自己的學習還有點欠缺,於是便想先主攻學習,並沒有太大的意願去競選班幹部,而且還有一點私心,就是怕競選不上班幹部會沒面子。但當那堅定有神的眼神再次與我懦弱的眼神相遇,我開始愧疚了。耳邊響起一個聲音:“思然,你準備競選班幹部嗎?”我把我那自私的理由說了一遍,“思然,你知道競選班幹部也是一種鍛煉嗎?現在社會需要的人才不僅要有知識頭腦,還要有領導才能,才不會被社會淘汰。而這種才能是要從小培養的,假如你以後要去競選領導、市長、省長、甚至國家領導人,必須具備這種才能,而且不管是競選班幹部還是當班幹部,都是訓練你的很好的機會,”劉老師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說:“並且競選班幹部的機會並不是只有一個,如果第一次沒有競選上,老師還會給你第二次,第三次機會,只要你有能力,你的光芒就一定不會被埋沒。”聽了這些話,我開始認識到自己的想法是多麼渺小。於是我改變主意了,我開始積極地去爭取,我相信這對我以後的人生會有極大的影響。 

  雖然只和劉老師相處了3天,但是她教我的東西已經很多,她教會我什麼事都要去努力爭取,才能有回報;她教會我在這個社會上立足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她教會我把眼光放遠,不要局限在某些小事,像和同學的矛盾,對人的不滿等,與其去為這些事煩惱,不如把目光放長,去學習生存的本領。 

  我真誠地感到高興,因為我是一個幸運兒,幸運地分到了劉老師的班裡;我衷心地感謝老師,謝謝您交給了我這麼多有用的東西;我鄭重地決定,以後一定好好學習,回報老師,回報學校,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指明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指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