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老師——黃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老師——黃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愛的老師——黃老師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哺育了一棵又一棵稚嫩的幼苗,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人才。在他們的精心呵護之下,我們健康、活潑地成長。在那麼多的老師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教了我們四個學期的數學老師——黃老師。他與眾不同,不僅幽默風趣,而且嚴肅認真,深受同學們的喜愛。 

  黃老師的課堂是有趣的,在他的課堂上充滿了歡聲笑語。有一次,黃老師來上課,手裡捧着一大疊作業本,他用腳輕輕踹開教室的門,進來后,又用腳一鉤,門就關上了,同學們都驚嘆不已。黃老師走到講台桌旁,將作業本一拋,作業本準確無誤地落在桌子上,同學們又發出一聲驚嘆。下課了,黃老師又將打過草稿的紙團,拿在手中,輕輕一跳,接着一拋——一個經典的三分球投籃姿勢,哇,進球!得分!紙團準確無誤地飛進垃圾桶,全班頓時炸開了鍋。 

  黃老師的課堂也是與眾不同的,他總有辦法讓學生們知道怎麼做題。有一次,黃老師給我們上行程問題,沈愉傑怎麼也聽不懂。於是黃老師就想了一個辦法拿生活中的例子來講解,他說:“沈愉傑和陳庄比賽100米跑步,沈愉傑每秒跑30米,陳庄每秒跑25米,誰先到達終點?他們各用了幾秒?”沈愉傑一聽就來了興趣(因為他是我們班跑得最快的人),三下五除二就把這道應用題解決了。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做錯過這類題目,因為他堅信他是最快的! 

黃老師的課堂更是嚴肅的,他不允許任何人不守紀律。有一次,金攀在課堂上打打鬧鬧,黃老師看見了,瞪了他一眼,可金攀卻毫無知覺。黃老師生氣了(他和別的老師生氣時有些不同),他對金攀說:“金攀,你來回答這道題目!答對了坐下,答錯了站在門口當‘門衛’!”金攀支支吾吾了半天,什麼也沒答出來,只好乖乖地站在門口。下課後,黃老師把金攀叫到辦公室,耐心地對他進行了教育。從此以後,金攀上課認真了許多,再也不敢在數學課上鬧了。 

  是啊,黃老師,您是一位辛勤的園丁!看着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黃老師,你將一切獻給了我們,你讓我深深地喜歡上了數學,更喜歡上了您這位偉大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老師——黃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老師——黃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