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我保護,安全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保護,安全教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生活在幸福、溫暖的家庭里。受到家人的關心、愛護,似乎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生命如此美麗,又如此脆弱,我們要珍惜生命。

  人的一生中要經歷許多坎坷,會遇到許多危險,比如:遇到火災時要怎麼辦?火災時,千瓦們不要慌亂,要保持鎮靜,量力而行。火災初起階段,一般是很小的一個火點,燃燒面積不大,產生的熱量不多。這時只要隨手用沙土、干土、浸濕的毛巾、棉被、麻袋等去覆蓋,就能使初起的火災熄滅。如果火熱較大,正在燃燒或可能蔓延時,切勿試圖撲火,應立即逃離火場,撥打火警電話,通知消防隊救火。

  再比如:遇到勒索時,我們首先要冷靜應對,不要慌張,把身上的錢交給對方,滿足對方的要求,記下那個人的外貌特徵,想辦法逃離現場,保護自己的生命,學會隨機應變。事後再報警,讓警察把壞人逮住。不要讓他們在危害其他人。總之,遇到勒索是應該沉着冷靜,隨機應變,以自己的生命安全為第一,不要多考慮其他事,這樣才不會對自己造成傷害。舉了兩個例子,我也不再費話了,向大家說幾點小學生自我保護法吧!

  1。遇到電線斷頭,切不可隨意拉、拔。不熟悉的電器不亂摸,以免危險。

  2。沒有家長帶領,不能擅自游泳。

  3。若遇閃電打雷,刮颱風,要盡量避開大樹和危險建築物。

  4。自行參加社會活動,要注意安全,防止被人擠傷踩傷。

  5。不在公共場所、校園內放鞭炮,也不圍觀他人放鞭炮。

  安全?I衛着我們的生命,因為我們只能擁有一次生命,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保護自己的生命!

  廣東省肇慶市封開縣江口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莫紫祺

您正在瀏覽: 自我保護,安全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保護,安全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