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這次暑假,我去了北京。我遊覽了許許多多的名勝古迹,令我流連忘返。不過,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一次,我和嬸嬸去“家樂福”超市買生活用品。在門口,遇上了一位年輕人和一個小男孩。引人注目的是用粉筆寫在地上的字。上面寫着:我和我的兒子來到北京,因為在火車上丟了錢包,如今身無分文。若是誰能幫幫我,將來我飛黃騰達,一定重金酬謝!”在字旁還放了一個鐵罐子,裡面有好幾張10元、20元、50元、100元的人民幣。 

  我注視了一下年輕人和小男孩。年輕人可能有三十歲左右吧,小男孩看起來是六七歲的樣子。 

  我想:錢丟了可以再賺,可是尊嚴丟了是買不回來的!一個身強力壯的年輕人蹲在大街上,不怕丟臉嗎?何必在這兒像個乞丐一樣呢?但我最後還是受不了同情心的驅使,給了他十元錢。他流着淚說道:“謝謝,謝謝!” 

  一路上,我的心情很沉重,想了好多好多……只有靠勞動換來的果實才是最香甜的! 

  ————————————————————————————————————— 

  這是我自己寫的,也許大家的觀點和我不一樣,寫的不好,請見諒!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深思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