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2001年7月13日薩馬蘭奇的一聲“北京”時,人們舉國歡呼,奔走相告,我們申奧成功了,千百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那種場面令我激動。 

  2008年8月8日晚,國家主席胡錦濤用洪亮的聲音宣布:北京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一個萬眾期盼的時刻到來了,頓時,璀璨的焰火綻放夜空,激昂的旋律響徹全場,彩旗揮動,歡呼聲經久不息……那種場面令我震撼。 

  精彩賽事的十六天里,令我感動的不是菲爾普斯的連奪8金,牙買加飛人博爾特打破3次世界紀錄……最令我感動的是——中華台北的跆拳道選手蘇麗文。 

  8月21日跆拳道比賽現場。蘇麗文參加了女子57公斤級的3場比賽。第一場,她迎戰韓國名將林秀貞。第二回合,她的左膝被對手踢中,在倒地時她聽到“咔”一聲響。覺得韌帶好像斷掉了。” 第二場比賽,蘇麗文要迎戰新西蘭選手羅賓。經過6個小時的治療,她忍着劇痛,上了場。在對手的接連攻擊下,她倒地好幾次。但她都咬着牙,努力站了起來。第二場比賽結束。蘇文麗左腳也受傷了。教練勸她退出比賽,但她的回答很堅決:“我一定要打。”第三場比賽,蘇麗文的對手是克羅地亞選手祖布契奇。第一局結束,裁判問她能否繼續比賽,蘇麗文點點頭。第二局,蘇麗文不斷被踢倒或推倒,每次倒地,她都大喊着努力讓自己站起來。第二局 ,雙方打平。第三局,蘇文麗輸了比賽。她哭着被教練背出了賽場。蘇文麗十四次摔倒在地,但都勇敢的爬了起來。蘇麗文的頑強,不僅感染了現場觀眾和裁判,感染了全世界,讓海峽兩岸的中國人感到自豪。蘇麗文負傷力戰撐到最後,讓這場跆拳道比賽成為北京奧運會上最讓人動容的一戰。 她那頑強拼搏的精神,比獲得獎牌更為可貴。她讓我感動,讓我敬重。蘇麗文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更值得我追逐。

您正在瀏覽: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我的奧運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