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談學好語文的重要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學好語文的重要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語文學習的重要性首先體現在學習上。語文是學習各科的基礎。許多同學可能都有類似的經歷:在做數、理、化題目時,往往會遇到一類實際運用題,覺得無從下手。而這並不是因為題目本身多難,而是題目太長,讀了半天也不知所云。所以沒有紮實的語文基礎,其他學科往往也很難學好。 

  其次,語文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當今社會,一個人沒有語文知識可以說是寸步難行。出門旅遊,不認識路牌和地圖上的字行路難;工作時,不識字就不可能掌握好先進的技術,甚至連起碼的留言條、請假條也寫不了……。這些雖都只是一些假設,而歷史上因為語文未學好而產生的教訓也是有的。想當初,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的論文就是因為語言難懂而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未被人們所理解,直到另一位科學家以流暢、通俗的文字介紹了這一發現,世人才為之驚嘆。 

  第三,語文水平是體現一個人內在氣質和修養的重要途徑。一個人的修養和氣質往往可以通過他那口若懸河、妙語連珠的言談、充滿智慧的文字、一手漂亮的好字等形式表現出來的。而這一切都需要有深厚的語文功底和文學素養。 

  綜上所述,語文學習相當重要。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肩負着振興祖國的使命,所以我們必須學好語文。讓我們用“身體去讀書,用頭腦去讀書,用心靈去讀書”,在努力加強書本知識學習的同時,多思索,多總結,多實踐,力爭更多地理論聯繫實際,努力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本領吧。

您正在瀏覽: 淺談學好語文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學好語文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