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童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快來,你看我又過關了!”我一邊拿着遊戲機,一邊對爸爸說。爸爸看到我興奮的模樣,覺得遊戲機里的遊戲一定很有趣,於是,便面帶笑容的走過來,對我說“好孩子,給爸爸玩一會好不好?“不要!”我堅定地說“要是輸了怎麼辦?”“讓爸爸玩一會,就一會嘛!”爸爸拽着我胳膊撒嬌似的跟我說。“好吧,就一會兒。”我看着爸爸的樣子,無奈的答應了。 

  “左、左,右右右邊,哎,又輸了!”當我看到遊戲機屏幕上顯示着:‘Game over’的提示時,失落的低下了頭。爸爸看到這情景,連忙安慰道:“女兒啊,不要氣餒,你來教爸爸玩點別的吧?”一聽到‘玩’的話題,我立刻有了精神,說:“我的玩具可多了!高科技產品有遙控飛機、電子寵物等;運動類的還有滑板車、旱冰鞋、羽毛球;當然是要不了益智類的圍棋、跳棋等啦!”我稀里嘩啦地說了一大串,給爸爸都弄糊塗了。咦?我的玩具那麼多,那爸爸小時候玩什麼呢?好奇的我,便問起爸爸來:“爸爸,我的玩具是這些,那您小時候都玩些什麼呢?”“我啊?我小時候可不像你們那麼幸福呢!”爸爸嚴肅地對我講到“我小時候玩的都是沒有花錢買過的玩具,也就是一些石子啊、泥巴啊、竹籤等。” 

  哇,爸爸真可憐,小時候只能玩這些啊!跟着這個問題,我又想到:連玩具都沒有,那爸爸小時候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於是,我便打破沙鍋問到底:“那、爸爸你小時候吃什麼?穿什麼呢?跟我講講吧!”“真想聽?”“恩”“好吧。在我小的時候吃的都是令人乏味的紅薯粥,南瓜粥。沒有豬油的時候就只能吃酸菜、鹹菜;而我穿的呢,都是你叔叔穿過的打着補丁的衣服。有時,只有到過年的時候才能買幾尺布做一件新衣服,每次都高興得手舞足蹈呢!”爸爸對我講解道。我心裡暗想:爸爸吃的是鹹菜,而我呢,則吃的是營養豐富的雞、鴨、魚、肉、新鮮的蔬菜、種類繁多的水果,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零食;爸爸穿的是破了洞的衣服,而我現在穿的都是新衣服,每年都買十幾套,甚至幾十套,不喜歡的還不穿。爸爸與我的童年生活相比真是有着天壤之別啊! 

  改革意味着飛躍,開放預示着富強。沐浴着改革的春風,就在這短短几十年的時光,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村民們都在向‘小康’前進着。 

  通過爸爸這麼一說,我深深地感受到: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歲月,兩代人的童年生活,見證了改革開放一步步取得的豐功偉績。我們幸福快樂的分享着改革開放不同階段帶來的不同成果!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的軌道上。我堅信,只要我們堅持改革開放,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六年二班 

  張文瑾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