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條小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條小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常為身邊的小事感動:我常為電視中小女孩的善良所感動,為書中主人公面對悲慘一生卻毫不低頭的堅強所感動,為身邊人的無償的幫助所感動……而今天我卻為一條小魚對生命的頑強與執着的精神所感動。 

  我家有個魚缸,原來養了很多條各式各樣的熱帶魚,但是現在魚缸里只剩一對孔雀和一對黑瑪莉還頑強地活着。最近我要迎接考試,好長時間沒餵魚了,好不容易抽出點時間喂餵魚。我來到魚缸前,往裡瞅瞅,“一、二、三,咦,怎麼少了一條?紅紅呢?”我仔細搜索每一塊水晶石,看下面有沒有,紅紅在這呢!原來她鑽在兩塊水晶石中間。“她怎麼了?”我自言自語道。這時的紅紅不再像以前那麼活潑了,無精打採的趴在那。瞧,她的尾巴殘缺不全,身子蜷縮着,像是生命垂危的老人。還不時翻翻白肚皮,翻過來,晃一晃,再翻過來,再晃一晃。我看了,十分着急,“紅紅,你可千萬別出事呀,平時你不最活潑嗎,少了你魚缸該多冷清呀!”我給它們喂完食,往水裡撒了點葯:水馬上變成了藍色,水晶石顯得光彩奪目,水面還漂着幾粒魚食,但紅紅卻略顯黯然。我心裡暗暗為紅紅祈禱,你一定要挺住呀! 

  第二天一早,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魚。紅紅在水晶石邊上游游停停,還是不時的翻翻肚皮,身子仍舊僂佝着,不過精神與昨天比好多了。今天早晨再看,紅紅雖說游起來身子還是僂佝着,不過都可以跟黑丫頭她們玩了,還時不時撞開一個水晶石,引起我的注意呢! 

  我真是被紅紅面對死神毫不畏懼,勇敢活下來的精神感動了!它也讓我知道了“頑強的生命”的含義。我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我常被身邊的小事所感動。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條小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條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