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身為女兒,卻不知道爸爸媽媽的童年,於是,一個小主意,在我的腦子裡誕生了。 

  我迫不及待對着爸爸問:“爸爸,你小時候過的怎麼樣呢?”爸爸回答我:我們那時候可不比現在,你看,你們現在是多麼幸福,我們那時候。”說著掰起手指,數起來,“飯要自己做,衣服自己洗,還要餵雞養豬,幫爺爺奶奶種地,連上學也要自己走着去,下了雨那路還特泥濘。放假的時候,想走個親戚,必須走上幾十里路到碼頭,再坐輪船。這還是好了,再早些時候,那可都是用腳走的,當然那路都是坑坑窪窪的泥濘小路。 

  爸爸說完,我又去問媽媽。媽媽笑着說說:“比起我們,你們算是很幸福了,你瞧瞧,家裡到處都是你的東西,那麼多玩具,都不覺得夠,還嫌太少,在我們那年代,家裡有個布娃娃就讓其他同學羨慕得不得了了,那象你到處亂扔哪!你們現在,家家有台電視機和電腦,無聊就看看電視,上上網。而我們連閑着的時間都沒有,一回家就要做家務,還要幫忙下地幫忙做農活,完了還的做作業,真的連無聊的一下的時間都沒有。” 

  爸爸媽媽那時候可真辛苦,又要幹活,還要做作業,真是太累了,而我呢?早晨剛剛醒來,媽媽就把衣服疊在我的床前,然後刷牙洗臉,一坐到椅子上,一碗香噴噴的粥就擺在了面前。放學回家,什麼也不用做,寫完作業就可以玩了。簡直就是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和爸爸媽媽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呀!在這種環境中成長的我們,就象三歲小孩,嘴裡一直含着一塊糖,是在蜜里泡大的,我們應該知足了,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爸爸媽媽在那樣的環境中長大,現在還要辛苦工作,賺錢養家是多麼不容易呀。他們每天起早貪黑夜以繼日地照顧我們,卻從不言苦。再想想我自己,基本上沒有幫父母做過事,反而給他們添麻煩。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心裡有些酸溜溜的。心想,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的一路走來,還要為我們操心勞神,我想他們一定不求別的,只求我們能過的好,然後學有所成,他們就心滿意足為我們操心勞神,我想他們一定不求別的,只求我們能過的好,然後學有所成,他們就心滿意足了。那就讓我努力學習,用真心回報他們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