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土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曾注意過你腳下的泥土嗎?也許你不曾注意過它,因為它是那麼不起眼,對你毫無吸引力。當你讚歎着城市的飛快發展時,是否想到它們也是以那令你瞧不起眼的泥土為根基?因為它太過平凡,平凡得令許多人對它不屑一顧,甚至鄙夷它。

  可你是否知道,泥土乃是萬物之根本,它如同高樓的地基,沒有地基,哪來的高樓?沒有泥土,何來人們生存的環境?何來那些萬紫千紅,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賴以生長的基礎?所以,沒有泥土,就沒有一切。

  泥土不僅對萬物的繁衍功不可沒,而且它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品質更是難得。用它來種植花草,任何人都可以欣賞,用它打成泥磚,簡稱的房子,可以用來辦公、學習、居住、生產……無論用它來做什麼,它都可以勝任。它對誰都一視同仁,不論誰使用它,它都無私奉獻,不取報酬

  由泥土我又想到了人——那些無私奉獻的人。如果把社會比作一個金字塔,那麼他們就是金字塔的底層,有了他們才有了金字塔頂尖的輝煌。一個成功的將軍背後定有無數默默拼搏的士兵。一個奪冠的選手背後也有領隊、教練、醫生的指導和幫助。出名的將領,奪冠的運動員固然是光榮的,可那些為保衛故土,而犧牲的將士;向泥土一樣培育了世界冠軍的人們,更應受到人們的尊敬。

  我讚美泥土,更讚美像泥土一樣的人。他們雖身處社會底層卻毫無怨言。願這樣的“泥土”更多一些,那樣,我們的社會將更加美好。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六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泥土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