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泥土讚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讚歌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泥土,沒有花的芬芳,沒有草的翠綠,更沒有高山的雄偉。它在萬物之下,也在萬物之上。 

  泥土,在萬物之下。 

  你看,春天人們把種子播進土裡,秋天,人們在土地上收穫果實,上至參天大樹,下至茸茸小草,無一不在泥土上生息。地上,動物種類繁多,大小不一。大至巨象野獸,小至昆蟲螞蟻,哪個不在土地上繁衍生息? 

  貧瘠的土地可以蓋房,肥沃的土地可以種植,而故鄉的泥土卻可以表達海外遊子思念故鄉的一片深情厚意。 

  泥土上面供萬物生息,它的下面有清清的溪水可吮。它的深處埋藏着金銀鐵錫。它,記載着歷史的滄桑變化,寫下了中華名族的文明歷史。 

  泥土,也在萬物之上。 

  泥土,默默無聞,從不炫耀自己。在花園裡,人們讚美的是芬芳的鮮花,而養育鮮花的泥土卻鮮為人知。高樓大廈蓋起來了,人們讚美它的雄偉舒適,而燒磚瓦的那天誰也不會提起它的功績。 

  啊!泥土!你將自己的一切都奉獻給了別人,卻不求回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你品質的真實寫照嗎? 

  這,就是我讚美泥土之意。

您正在瀏覽: 泥土讚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