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的“戰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的“戰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家裡,我是個電腦遊戲迷,爸爸是個香煙迷,為了讓我們父子改掉壞毛病,我們互相打起“仗”來了……

  那天,爸爸又在客廳里“吞雲吐霧”我坐在他旁邊,被嗆得不行了,便勸在爸爸旁邊撒嬌:“吸煙有害健康,把煙戒了吧!”“我要戒煙,你也得戒玩!”無奈之下,只好答應:“空口無憑,簽字畫押”於是一張白紙黑字的父子條約就這樣誕生了在最後還寫上“違反者,罰刷碗7天!”還特地請來奶奶作為作證人。奶奶給我們封了個銜,我被封為“禁言大都督”老爸則封為“禁玩大元帥”。

  第二天,我這個禁言大都督走馬上任了,前幾天大家還都守規則。愛抽的忍着不抽;愛玩的忍着不玩。一時間我們都變成了“忍者”可好景不長,沒過兩天,我那機警的鼻子就聞到了香煙的味道。感覺告訴我,爸爸又抽煙了。我信了暗暗自喜,“現在是我這個‘禁言大元帥’出出風頭的時候了”我一個一個房間的尋找,發現了老爸正在書房裡偷偷摸摸的抽着煙,看見我進來,嚇了一跳。我伸出手向他索取剩餘的煙。“沒有!”我摸了摸老爸的兜里,確實沒有。“這下可不好辦啊”我自言自語道,“會在哪啊”看我的“地毯式”搜索,經過了2個小時的奮戰,全家已變成了一片“廢墟”不過,知道我高興的事,香煙殘留已經找到了!我幸災樂禍的說道:“違反條約,罰刷碗7天,不可違抗,立即執行”爸爸雖然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可是就是對手中的香煙戀戀不捨“就一隻,一隻。要不你也玩會電腦?!”雖說我的手已經痒痒好幾天了,但是我這個鐵面無私,剛正不阿的堂堂的元帥怎麼能放虎歸山呢,我堅決不答應,爸爸耷拉着臉只好掐了煙頭,乖乖認罰。立了大功,心裡得意不了得意忘形,就在立功的第二天,爸爸外出不在家,手痒痒的不行了,打開電腦玩起來了。突然,有鑰匙插門的聲音,我的第六感覺告訴我,是爸爸回來了,我趕快關閉電腦,可是還是被“禁玩的大都督”一手抓住了,我無可奈何,只好束手就擒。爸爸道:“違反條例,罰掃地7天”什麼,7天,不把我累死才怪呢!於是,我嬉皮笑臉的對爸爸撒嬌:“老爸,老爸,您就放過我吧,好爸爸了”爸爸一陣壞笑“不可能!!”沒辦法,只好變成掃地專業戶了。

  “忍者”的日子又過了一段時間,這期間,老爸就如熱鍋上的螞蟻,一隻坐立不安;我呢,每逢周六日我就用雙手撫摸我那鍵盤!終於,在半個月之後的某一天,忍我可忍的我和爸爸在客廳里見了面。看上去,我們比起以往都憔悴了許多,老爸終於忍不住了,對我說:“兒子,長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吃一口成不了胖子,咱們還是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的,爭取三五月脫胎換骨,如何?”聽到這句話,我欣喜若狂:“沒錯,應該扎紮實實重塑自我。”於是,在一陣輕笑聲中,原先的“父子條約”被撕成兩半拋向空中,我可爸爸的“戰爭”也宣告結束了……

  北京農大附小六年級:譚?{乙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的“戰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