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上不只有一顆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不只有一顆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高高掛在天空中,好像許多的小眼睛……”清風伴隨着夜的寧靜,天台上涼風習習、有一種禪意,把我帶進沉思的夢裡。漆黑的天空似乎要把整個世界給吞沒了,那閃亮的星星,便是那黑夜中指引方向的引路人。

  可是,為什麼今天晚只有一顆星星呢?我陷入了沉思,抬頭看見,那顆星星,很亮很亮,像一顆巨大又遙遠的鑽石,又好像那美麗的眼睛。仔細一看,漆黑的雲層中還籠罩着許多這樣的小星星——也許,對於我看待星星的角度不對吧,明明有很多閃亮的星星,甚至比那顆還要閃亮,而我卻注重那顆最明顯的星星,就像是我的朋友,其實每一位都是真心地對我好,可是我只對待那些表面上對我好的朋友;就像是我的老師,看待同學只看待現在的成績,殊不知他人的潛力;就像是我,只知道認識自己,殊不知那些隱藏的“星星”。

  天空中有數不清的星星,每一顆星星都有自己的光芒,其實他們都是一樣的明亮,只是角度不同,一些星星隱藏在雲層中,只要雲層散開了,便可“重見光明”。當我仰望星空,發現,在雲層散開后,還有許多許多的閃亮的星星,而那顆曾經在我眼中最閃亮的星星,卻早已被人淡忘了……

  也許那顆星星不是驕橫地獨佔星空,可能是我錯怪他了。也許是在等待那些和他一樣閃亮的星星,為他們找尋最美的星空;也許是為了照亮他人的光明,即使很微弱,卻很閃亮;也許是因為關心,雲朵想讓星星們休息,而那顆星卻堅強,也許……看待一種事物,無論是什麼,他都有許多的可能性。

  如果有人問我,假如我成為天空中的一份子,我會選什麼呢?太陽的偉大?白雲的優雅?月亮的皎潔?彩虹的美麗?雨水的無私?還是純潔的雪花……無論是選什麼,都是為他人做貢獻,我想和星星一樣平凡,但是又想平凡中的不平凡,照顧好那些希望的種子。我想成為太陽,在清晨的時候,讓星星們好好休息休息,為他們擔任白天的“工作”;我想當一朵白雲,無論是白天夜晚,在我的眼界里,永遠都照顧好可愛的星星;我想成為皎潔的圓盤,和夜空中堅強的星星作伴……

  成功的時候,請不要以為天上只有那一顆閃亮的星星,請揭開那雲層看看;失敗的時候,請不要覺得自己的“光”是如此微弱,只要照耀他人,自己會變得更明亮;平等的時候,像看待星星那樣,每一顆星星都是一樣的閃亮,只是因為彼此努力的距離,要對自己說“加油”!要知道,天上有許多星星,也許是被雲層遮掩了,不要驕傲、不要懊喪、不要失望,星星,只要努力,距離和光芒,就在那夢想的星辰里。

  六年級:凌優

您正在瀏覽: 天上不只有一顆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不只有一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