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水珠和大浪》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珠和大浪》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完成語文練習冊的時候,裡面有一篇《小水珠和大浪》短文,讓我想了很多。

  故事講的是小水珠下定決心要把石頭滴穿,海里的大浪知道了,便哈哈大笑,說:“就憑你那點力量,能把石頭滴穿?”小水珠說:“不信,咱們比比。你把河邊那塊石頭打個洞,我把那塊石頭滴穿。”

  從此,小水珠對這石頭的一個點,不停地滴。堅持不懈,終於把石頭滴穿了。而大浪高興是沖一下,不高興時的懶洋洋,結果河邊的石頭依然完好無損。

  看完這篇短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幹什麼事,不能驕傲、自大,要像小水珠一樣,堅持不懈才能成功。我還想到了鐵棒磨針、龜兔賽跑、聞雞起舞的故事。

  我以後在學習中,要學習小水珠的精神,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怕困難,努力學習。不能像大浪一樣,有興趣時就學習,沒興趣就不學。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明天我就是一滴小水珠,為實現我的理想而拼搏。

  六年級:財神爺125

您正在瀏覽: 《小水珠和大浪》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珠和大浪》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