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滴小水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小水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跟隨着父親到地里幹活,晨霧已散盡,陽光在透明的空氣中飛舞。

  我發現有一滴小水珠,它在一片碧綠柔軟的芋頭葉片中央,它瑩瑩欲動,充盈飽滿,比珍珠還要圓潤。陽光照得它五彩透亮,透着或晶瑩或炫麗或柔潤的光芒。我對父親說:“爸爸,我發現一滴漂亮的小水珠,它能活多久?”父親說:“水的生命是永無止盡的,無數滴小水珠匯成江河湖海,始終保持強盛的生命力。”父親說得我滿腦子的問號。

  我回頭再看那滴小小的水珠,我發現水珠里有一張笑臉,仔細一看,原來是我跑到水珠里。一陣微風吹過,葉子抖動了一下,小水珠在葉子上溜了一圈,又回到葉子中央。再一看,小小的水珠就象萬花筒一樣,有花、有草、有白雲藍天。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如此美麗的小水珠,我真希望它象父親說的那樣,生命永不停止。

  我抖動一下葉子,想讓它再溜一圈,可是它骨碌一下便滑落不見了。我哭子。父親說:“它到土裡去了。”我問:“它死了嗎?”父親說:“沒有,它活得更有價值了,是千萬個這樣的小水珠滋養着世界萬物,有了它禾苗才能長出金燦燦的稻穀,有了它花兒才開得更加鮮艷,有了它小樹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有了它我的寶寶才能健康成長……。”

  原來一滴小小的水珠有這麼大的用處。我說:“爸,我也要象小水珠一樣,生命永不停止,我要珍惜每一滴小水珠。”

  第二天,我看見那滴純美至極的小水珠還在那片葉子上。

  六年級:楊鍇琴

您正在瀏覽: 一滴小水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小水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