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歡樂的假期,我讀了一本非常棒的書,它就是情節跌宕的、被稱為“女孩版”的《魯濱遜漂流記》的——《藍色的海豚島》。

  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上住着印第安人,他們受到了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他們離開時,遺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她的船隻到來。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武器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歷經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

  卡拉娜獨自在島上生存了18年。18年,不是18天,18周,18個月,是6500多個白天黑夜,被孤獨和死亡圍困的18年,被時間和記憶遺忘的18年。藍色的海豚島,一個人的海島,是一個人的死亡島,也是一個人的生命島;是一個人的絕望島,也是一個人的期盼島;是一個人的孤獨島,也是一個人的友情島;藍色的海豚島,一個讓人驚嘆讓人沉思的生命島。卡拉娜,這個普通的印第安女孩,她是堅強、勇敢、和平、美好的集合體,她想藍色海洋中的一滴水,來自大自然,化身大自然,與大自然的萬物融為一體,她智慧的獲得了人類生存的最根本法則——學會和大自然交朋友,因為人類僅僅是大自然中的一分子,尊重自然就是尊重生命。

  看,學會生存就是這麼簡單。學習和生活也是這樣,只要你努力、認真,就沒有你做不了的事!

  六年級:dear昀

您正在瀏覽: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藍色的海豚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