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叛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叛誠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

早晨,他走出家門,背着書包“蹦蹦跳跳上學去了”,家中,母親正站在窗前,目送寶貝兒子的身影消失在巷子盡頭的拐彎處……母親對他的期望有多高啊!可是他,卻……

他並沒有去學校上課,他的成績由原先的優+變成了現在的不及格。學校里,老師的批評;下課時,同學們的輕蔑;回到家,又面對着母親那期待的眼睛……啊!他似乎已經觸摸到了“崩潰”的邊緣線,他害怕上課、他恐懼上學,他不敢去面對老師!不敢去面對同學!他甚至不敢面對他那和藹可親的母親!他似乎要瘋了,壓力像一座大山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他不敢抬頭去正視過去,不敢再回到那個曾經經常活躍着他的身影的課堂,他不敢……他最終選擇了逃學……

他走出母親的視線範圍之後,他獨自一人背着書包飛奔進了小樹林里——他家裡很窮,只能勉強供他一人讀鎮里唯一的小學,而他的妹妹卻只能在家裡陪着母親耕地賣菜來換得他讀書的錢!他跑到一棵“彎着腰”的小樹旁,放下書包,靜靜地、獃獃地站在那兒,兩行熱淚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開始順着臉頰往下流,“吧嗒、吧嗒”一滴又一滴地“墜”入土塊當中。他後悔了,他感到羞愧,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逃學?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辜負母親對他的深切希望?他不明白!他什麼都不明白!他的腦中這時是一片空白……他想回家,想學校,但是他沒有這麼做,他哪有臉回到那個曾經屬於他的地方呢?

一而再,再而三的逃學,使他習以為常,漸漸地,他便不再像第一次那樣感到慚愧不已了。到最後,他已經徹徹底底地“廢”了!他甚至染上了毒癮,學會了抽煙、喝酒,而且一發而不可收拾……

……

他忘了誠信,從他上學的那一刻起,他和老師、同學、母親之間就立下了約定,不管怎樣,他們每個人都應該遵守的。可是——他沒做到!

他已經徹徹底底地傷透了老師、同學還有母親的心了!

他選擇了逃,他選擇了背叛誠信!他的下一個選擇又會是怎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背叛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叛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