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 標籤:牢記歷史作文 意味作文 背叛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當60年前那一句:“我們勝利了!”的話語響徹華夏的時候,那是一個剛剛經歷了近百年屈辱的民族發出的對世界的怒吼!沒有政黨的偏見,沒有意識的衝突,我們靠共同的奮鬥爭取到了最基本生存的權利! 

“平津危機,華北危機,中華民族危機!”中華民族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貧弱的中國,崩潰的經濟,中日戰爭,那是有一萬個理由也打不贏的戰爭!國讎家恨,孰輕孰重?為了生存我們屏棄私怨,共赴國難! 

“在此國難當頭之際,作為中國人只有一個選擇,我生國亡,我死國存!”不怕死,我們還有生的希望;怕死,我們連生的希望都沒有了。凇滬會戰,我們打破了日本三個月滅亡中國的謊言,幾萬將士的鮮血染紅了長江;台兒庄戰役,王銘章將軍固守滕縣,全軍戰死!他曾經說過:“犧牲原為天職,現在只有犧牲一切以完成任務,雖不剩一兵一卒,亦無怨憂。不如此則無以對國家,更不以贖川軍內戰二十年之罪!”;大後方的四川,300萬將士出川抗日,64萬人埋骨他鄉,曾被譽為“模範父親”的安縣王者成,送其自動請纓出征的兒子王建堂竟是一面“死”字旗! 

60年過去了,這場人類自己製造的災難所形成的夢魘卻依然在很多人的睡夢中難以蘇醒,記憶已經成了一種痛苦的銘刻。  

60年彈指一揮間,哲人說過,忘記歷史意味着一種背叛。但願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在我們的心中重新樹起一座雄偉的和平紀念碑,碑文上銘刻的不是一種虛假的毫無主角的抽象而是一個個能讓我們真正靠近的曾經活潑而善良的生命,無論外貌與地域,他們都是因為熱愛和平而義無返顧地投身其中的勇士,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 

60年了,犧牲的將士屍骨已寒,但歷史永遠也不應該忘記!為了讓他們含笑九泉, 請用你的“良心”去說話吧! 

哲人說:“讀史使人明智。”但願60年前結束的那場人類集體屠戮的災難是悲劇的最後一支曲子,我們能在歷史的慘痛記憶里學得更聰明些。 

在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的時候回顧歷史,我們看到了侵略的可恥和戰爭的殘酷。仇恨也許可以化解,創傷也許可以彌合,但歷史的教訓 卻不能被忘卻。歷史發生便無法悔改,生命逝去的時候永遠都難以找回。  

但願記憶讓我們深刻的同時也讓我們清醒,但願歷史長流的時候不再輪迴。掬一捧清泉獻給那些已經隨歷史煙消雲散了的英靈,擷一支菊花,向所有在戰爭中犧牲的生命致意!

您正在瀏覽: 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歷史意味着背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