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冬我想起了那場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我想起了那場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初冬 讓我想起了那場霧 

  六五班

  王晶晶 

  冬日的陽光即使去了夏日的熱烈,也沒有了春秋兩季的溫暖。他的工作時間縮短了,效率低的實在可憐。一陣寒風吹來,至於剛入初冬,我來說,雖然戴上了碩大的口罩和手套,但也不禁打了個哆嗦。冬季的風是凜冽的,是凄厲的,一天到晚都有可能誰是颳起。塵土隨風飛揚,就連電線杆上的電線也在顫顫巍巍。 

  路邊樹上的為數不多的樹葉,在隨風舞動中飄向地面,失去葉子裝飾的樹木,依然倔強地挺直軀幹,伸展枝丫,巍然屹立,迎接着寒風的洗禮。路邊的小草,看起來枯黃,乾癟,似乎衰敗不堪,失去了生命力。但當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它和大樹一樣,深深地將自己的根部依偎與大地母親的懷抱之中。汲取能量渡過嚴冬,並為下一個季節的到來做好充足的準備。 

  這個初冬,讓我想起來那個初冬的一個早晨。 

  那天早晨,我開門看去,呵,今天的霧可真大啊!外面白茫茫的。大霧淹沒了村莊,吞沒了田野,連我家門前的那棵大榆樹也只能模糊的隱現出他的輪廓。 

  吃過早飯,我背上書包去上學。小路邊的狗尾草上沾滿了毛絨絨的的霜霧,雪白雪白的,活像一條條白狗尾巴。平時人們不在意的,細微的無法看見的蛛網八卦陣。由於沾上了霜霧,看上去沉甸甸的,像盛了食物的網絡,走在橋上,看見河面上的霧氣還在一團團的像炊煙似的升騰。走過橋去,在路口遇見了我的好友。看看他們的眉毛和頭髮上都白花花的霜霧,我不由地笑着說:“瞧,你們都變成白毛女了!”她們也說:“看看你自己不也是?”大家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一走到公路上,霧氣越來越濃重了。柳樹葉上的水珠在滴滴答答地往下落,有時滴進脖子里,涼颼颼的。平時疾馳而過的汽車,這時只能不住地按着喇叭,睜着失神的大眼喘着粗氣,像甲蟲一樣慢慢地爬行…… 

  我跨進校門,校園裡也是大霧瀰漫。那幢教學樓也是隱隱約約,若隱若現。 

  不久,霧散了,一切恢復了平靜。 

  初冬是溫暖的;初冬是快樂的;初冬是……

您正在瀏覽: 初冬我想起了那場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我想起了那場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