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熟悉的陌生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陌生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一位清潔工,一位我既熟悉又陌生的人。

  他從來不會亂花錢,一直都省吃儉用。每天清晨,在五點左右便可聽到他準點的報時聲“包子一籠,開水一碗。”接着,在並不熱鬧的大街便響起了他“沙沙”的音韻。遠處看他,他很普通。年齡不過二十二歲,一身樸素的清潔裝,卻寶貝似的被他呵護着,很乾凈,卻有不少處被擦破了。走近看,卻很不平凡。他有一雙破舊的“耐克”鞋,說明他在城裡呆過,可為什麼要來鄉下做清潔工呢?我想我會問個明白的。

  每天,他都會在大街上掃地,時不時地還會和周圍的人聊天。這與別的清潔工完全不一樣,簡直就是天壤之別。這麼一來,我就更想問個清楚了。

  這天,我起得很早,儘管如此,也已經是6點10分了。走到大街上,很容易得便從稀少的人群中認出了他。我朝他招招手,等他來到我身邊便問道:“你……是從城裡來的吧?”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對啊。”我又急忙問道:“城裡多好啊,你為什麼回來呢?”他回答:“照顧父親。”我驚異地問:“父親?”“是啊,父親年邁,又得了病,母親又去世了,沒人照顧他……”他說到這兒,突然停住不說話了。沉默了一會兒,他走了。我痴痴地望着他的離去的身影,發現在朝陽下他的背影,大得像山……

  橋頭二小六年級:ZEYNEP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陌生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