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熟悉的陌生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陌生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日,一天早晨,風呼呼的刮著,在大街上吹着,街上空空的沒有一個人,我獨自一人在大街上晨跑,JAY的【退後】在耳里迴旋,大街上靜悄悄的,只能模糊的聽到風兒的呻吟。 

  我正跑得起勁,沒想到腳底抹油,摔了個狗啃泥,血流了一大片加上心裡的害怕,我着急的哭了……正在這緊要關頭 一位大嬸出現了,我邊向她投來求助的目光,邊說“這位大嬸,我摔倒了,你能不能幫我買塊邦迪?”“你誰啊?胡錦濤的兒子么?還是縣長的兒子?”我無奈地搖了搖頭。“都不是還管我什麼事?不但浪費錢還浪費時間,我家的兒子還在等我吃飯呢!就算我幫你還要幫你扶回家,多費事啊!”我徹底絕望了!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像現在的人怎麼會這樣啊,唉……正在絕望的時候,一個垂着背的老爺爺出現了,就是他——不論嚴寒酷暑都堅持做好縣城清潔的清潔工,這個令我熟悉的陌生人,因為每個人都搞不懂他為什麼他唯一的一個兒子三番五次的要叫他到大城市裡享福,他卻不去,還說“我生在南靖就是南靖人,不能離開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這樣就失去了做南靖人的道理,我既然曾經扔過垃圾,就必須得做好我們南靖的清潔!”老人鏗鏘的話語打動了我們,這個人如今就在我面前。 

  “小兄弟!…你怎麼了?怎麼腿上有傷口啊?”老人停下腳步對我說。“我跑步時摔倒了,好像還很嚴重啊,我的腿一直在流血的!”我望着老人那和藹可親的眼神說。老人看看我的傷勢后,二話不說的把我背起來,拋棄那陪了他10年的清潔車飛快的跑向醫院。我靠在他那寬厚的背上。聽着他的話,只感覺有一股暖流漸漸襲滿全身,好暖和。這個充滿愛的冬天,我不會感覺到寒冷!我們到了醫院,他馬上幫忙挂號又是買水又是問醫生該怎麼辦,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我治療一般后,一瘸一拐的走了…他急急忙忙的跑來,二話不說的背上我,又關懷的問“怎麼樣了?還感覺疼嗎?肚子餓不餓?”“不會!…謝謝!今天要不是有你,我可能還在那冰冷的地上瑟瑟發抖,沒有人管我!”那位老伯把我送到了家門前,我滿懷感激地說道“謝謝你!~~”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留下了感動的眼淚。 

  如果說關愛是一個個掛在樹上的大紅蘋果,那麼人世間將會有多少關愛。在如今的社會中,人們不需要的是金錢、地位、名譽,更需要的是人與人中互相關愛的品質,就讓這個世界充滿愛吧!…因為只有這樣,才會讓人知道心有多高,海有多遠。 

  --------------------------------------------------------------------------------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陌生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