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有愛愛有中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愛愛有中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有愛 愛有中心 

  在每個人的左胸口,都跳動着一顆心。心人皆有之,愛卻零零星星。危機時刻,在上百個圍觀者中,伸出援手的人寥寥無幾;千鈞一髮,心中裝滿他人的人所剩無幾;遠在他鄉,依舊承載祖國的心打燈難覓…… 

  時光倒流,我5歲的記憶復蘇—— 

  爸爸要出差到省外,媽媽要工作到深夜。晚飯,只有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地按照媽媽的交待——用泡麵解決晚餐。 

  對於5歲的我,泡泡麵還真算得上一個艱巨的任務。在2次差點被開水燙到、1次差點打翻、1次找不到叉子的情況下,我終於順利地吃上了香噴噴的泡麵——雖然這是我自己的看法,畢竟這是我歷經千辛萬苦完成的啊! 

  “起來,起來!”感覺身子忽然間騰空,一下子適應不了“降溫”的我情不自禁地縮了縮身子。“你!你吃完泡麵怎麼不收拾一下,跟你說過多少次,要養成好習慣!你把泡麵都弄在這被子和衣服上,要怎麼洗……”不顧我的解釋,他劈頭蓋臉就來了一頓思想教育。 

  良久,或許是說累了,整間屋子頓時悄無聲息。這時,我顫顫巍巍的話語打破了這般死寂:“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自己的那一份,我已經收拾了。這份,是,是我怕你還沒吃晚飯,肚子餓,給你泡的。我,我怕你回來后它冷了,所以就把它,把它放在這暖和的被窩裡,想用體溫讓它熱……沒想到,我睡著了,把它打翻了……”我哽咽着,把經過一字一句的講述給媽媽聽。 

  朦朧中,我看到有一顆顆晶瑩的“水珠”從媽媽的臉頰上滑落。她捧起那已經泡得發軟並且所剩無幾的泡麵,扭過頭來對我說:“這是我見過的最美味可口的泡麵!” 

  愛,其實也並不稀有,一年四季,漫山遍野。在危機時刻的一雙粗糙的手,是愛;在千鈞一髮是裝滿他人的心,也是愛;在異國他鄉,國家第一的信念,更是愛…… 

  心中有愛,愛有中心。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愛愛有中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愛愛有中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