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書,特別是好書,愛它那行雲流水般的通暢,愛它那天高雲淡的深邃。應該說,每一本出自不同作者的書,都自有它獨特的風格,或深沉、或輕快、或悲傷、或歡愉。但無論怎樣的好書,都能給你帶來感觀於心靈的愉悅。猶如夏日裡的一杯冰水,徹骨的寒冷過後便是無比的清涼。

  我可能是天生愛看書的人吧,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對書有一種特殊的興趣。當我大哭時,媽媽給我一本書,我立即停止哭泣,一本正經的看起來,雖然什麼也看不懂,可還是像個讀書人似的。

  小時候,我最愛看小人書和童話故事,還常常和小夥伴們扮演故事裡的人物,每當我看到大俠救出了處境危險的人們,心底里便暗暗佩服大俠的英勇;看到王子和公主有一個美好的結局,我會情不自禁地拍手稱快,暗暗地為他們祝福。上了學,我的書櫃里便塞滿了作文書,奧數書,名人名言……從這些書里,我學會了做人做事的準則,學會了學習,寫作的好方法,懂得了與人友好相處的重要性。稍大些,我便開始閱讀中外名着,認真揣摩書里的人和事,時常感嘆孫悟空的神通廣大,諸葛孔明的神機妙算;佩服魯濱遜超強的毅力與智慧;憎恨封建社會對下層勞動人民的剝削和壓迫的罪惡行為。

  慢慢的,我長大了,從識字的那天起,爸爸便給我訂閱了許多書報。我翻開那些書,頓時發現了一個奇妙的世界,也結識了許多新朋友:白雪公主,尼爾斯……從此,我每天放學回家首先做的事便是看書。慢慢的,我就養成了看書這個好習慣。因為書不僅給我了知識,還給了我無窮的樂趣。每天晚上,坐在燈光下,看着那一行行鉛字,忽然它們變成了一個個可愛的精靈,跳啊跳啊,多麼有趣啊!這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

  隨着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我上五年級了。開始不滿足於看小人書了。於是便開始閱讀小說,如:《孤星血淚》《海蒂》《小公主》這些書給了我知識,也個了我一種精神,一種力量。

  二年級時,有段時間,我買了很多書,有:童話大王、謎語大全、200字作文……可是,有一天,我在書店看到了一本比利時着名作家梅特林克寫的《青鳥》,一眼就迷上它了,我吵着叫爸爸給我買,可爸爸說:“最近買的書太多了,一時看不完,現在就不買了,等看完了再說。”“不嘛,爸爸,我就要買。”我撒嬌地說。“那你自己想辦法去買吧。”爸爸有些生氣了。過了一會兒,他想了想說:“你可以在家幫媽媽掃掃地、拖拖地、抹抹桌子……掙錢,做一次家務掙5角錢,這本書8元錢,可要做16次家務喲。”

  從那日起,我“艱苦”的生活開始了:有時,中午回家便給媽媽盛飯、拿筷子,做完了,媽媽就在的在本子上打個“√”記賬;到了晚上,只要作業不多,我便趕快把功課做完,等一吃完飯,就開始掃地、抹桌子……一天下來,就可以做2、3件事了。

  ……

  十天半個月過去了,我終於掙足了錢。這一次,我揣着自己的8元錢,在爸爸的陪同下,再一次踏進了書店的門,這次,我買到了那本自己夢寐以求的書—《青鳥》。

  書,是我學習文化的好助手,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是所有知識的源泉,我這個好習慣將永遠激勵我,像更廣闊,更新期的世界前進!

  寧波市北侖區九峰小學五2班 劉明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