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中,我們可以解讀百態社會、解讀古典文化……一本書,足以讓我們豐富知識、提高素質、提高內涵、提高做人的標準……在書中,我們可以汲取營養,可以自由地與書還共同遨遊、共同成長,做一個愛書的“書蟲”。

  這幾天,我閱讀了楊紅櫻阿姨寫的一本書:《虎皮貓,你在哪裡》,這本書由此以來我已經看了許多次,但它讓我一次比一次的懂得許多。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笑貓和虎皮貓之間堅貞不渝的愛情故事。虎皮貓突然失蹤了,笑貓為了尋找它,踏上了艱辛的尋“親”之路。但是,世界上的虎皮貓到處都是,樣子也很相似。於是,笑貓發生的一場場誤會和一個個故事就這樣開始了,一次又一次,在笑貓的艱苦努力下,它終於在古老的鐘樓里找到了敲鐘的虎皮貓,但是虎皮貓的耳朵卻被鐘聲給震聾了。可是笑貓不但沒有嫌棄它,而且還每天陪在虎皮貓身邊講述着它們以前那點點滴滴的故事,不管虎皮貓它聽不聽得見,但笑貓依然堅信總有一天虎皮貓會聽見的。

  我被笑貓那堅定、執着、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雖然它在尋貓途中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它仍然尋找着屬於它的愛情與真愛。面對一次次的失敗,它並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了堅持。在生活中,我們做事也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這樣就一定能夠成功。

  這個故事中的笑貓讓我懂得了:做人要像文中的笑貓一樣,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堅持不懈,笑貓它仍然沒有放棄、仍然堅持着。我真的為文中的笑貓那種無私的精神感到震撼,感到無比的崇敬……我要向它那種精神學習、致敬。

  佛山市禪城區張槎中心小學 六年(二)班六年級:黃思林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