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我的良師益友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就像一朵朵海洋中的浪花,每一朵都閃爍着奇異、五彩繽紛的浪花……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我與書的故事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可有兩件事令我至今難忘。

  他們都在倒立 

 說起我讀書的起源,那還要追尋到上幼兒園時。那年我四歲生日,爸爸給我買了一些花花綠綠的東西,我好奇的問:“爸爸,這是什麼東西?”爸爸告訴我:“這是書,可以讓人變的聰明,擁有豐富的知識。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我隨便拿了一本書翻了幾頁,覺得挺有意思,上面大多是插圖,有很少的文字,於是就拿到房間里去看了。忽然,我發現這本書很奇怪,裡面的一切都是到着的:人好像在倒立,太陽在下面,花草在上面,房子就更奇怪了,下面是個三角形,上面是個方形,門在上,窗在下,看到這兒,我大吃一驚,難道書上的內容與現實中的不一樣?我急忙抱去問媽媽:“媽媽,媽媽,你看這些人怎麼都在倒立?他們在練武術嗎?書上的內容與生活中的是恰好相反的嗎?”媽媽看了看我手中的書,笑了起來,她說:“傻孩子,你把書拿倒了!” 

  “一會兒”鬧笑話 

 有一次,我正靠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中那精彩的故事。這時,只見媽媽端着一盤菜,大聲喊道:“琪琪,吃飯了!”“哦,知道了。”我漫不經心的回答。我又應付道:“我知道了!再看一會兒嘛。”媽媽無可奈何地說:“好吧,好吧,就一會兒。”“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從嘴裡擠出了這幾個字。一分鐘,十分鐘,半個小時……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只聽媽媽大喊:“快點兒,飯都涼了,一會兒都四十多分鐘了!”當媽媽推門而入時,見我滿臉的“金豆豆”,很着急:“你怎麼哭了,是不是摔倒了?”我撓了撓頭,不好意思地說:“太感人 了!主人公的童年真悲慘!”媽媽只好哭笑不得。 

  我獲獎了 

 前幾天,學校舉行了作文競賽,我平時積累的好詞好句像酵母似的發揮了作用。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次修改,我的科技小論文《雞蛋浮起來了》獲得了一等獎。我欣喜若狂,手舞足蹈地歡呼着:“我獲獎了!”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你的一位好朋友,也是一個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是書讓我懂得了到了道理,是書讓我慢慢認識了世界,是書教給了我無窮的知識。 

 今天,我在書海中遨遊;明天,我將用知識創造世界。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