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教給了我誠實。大家應該還記得《木偶奇遇記》里的皮諾喬吧?她從前是一個愛說慌的小木偶,並且一說話鼻子就會變長,就是因為這個,它受盡了別人的恥笑與欺凌,最後,他改正了這一缺點,終於成了一個真正的小男孩!而我,小時侯就是一個喜歡說謊的人,我曾經打破了一個很漂亮、很受父親喜愛的杯子,當時,我恐慌極了,父親那因氣憤而變地非常可怕的面孔,似乎就在我眼前晃蕩着,於是,我便把這個罪過推到了我堂哥的身上,而什麼都不知道的堂哥便成了我的替罪羔羊,至此以後,我犯了什麼錯都不承認,並撒謊賴在別人身上,可是,我每次撒完慌后都非常害怕,怕他們來找我,這讓我心裡很不好受。當我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原本就很恐慌的我就更害怕了,我怕有一天我的鼻子突然變長,變成一個醜八怪,於是,我便照着書上說的:承認錯誤心裡就會好受些。把一些“冤案”全部“平反”了,而“平反”之後,心裡果然好受多了,從此以後,我也愛上了書。 

  書,教給了我隨機應變。《誰動了我的奶酪》,這篇寓意極深的故事了我許多東西。從前,我總是認為只要能把自己的功課學好就行了,可事實證明不行,我必須大量獲取多方面的知識,可我還是一直抱有“沒事的”這種思想,於是,一直名列前茅的我落後了,直到我看到這本書,我明白了有人“拿走了我的奶酪”,我要能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而不是怨聲載道,去害怕變化而否認和拒絕變化,因為這會使事情變得更糟。 

  書,伴隨着我成長;書,我一直不能缺少的物品……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指導老師:邵玉娟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