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他說得很對,但我覺得書更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從小就愛看書,書是我生命中重要無比的一部分,小時候不識字,就只能看連環畫。從我五歲開始,我就看連環畫了,當時我覺得很饒有趣味,生動有趣,好看極了。我不斷要媽媽買連環畫給我看,媽媽不單隻支持我買書,還對我說:“孩子,讀書的益處很多,你以後上了小學、中學、大學,除了要多讀正課,還要常看課外書。”

  直到7歲,我上了小學,學習了拼音,就不滿足於看連環畫了,開始看注有拼音的童話。童話故事使我魂牽夢繞,如痴如醉。我把童話故事中的每個細節都印在了腦袋裡。

  現在,我十歲了,已經不看拼音版的書了,更加不用看插圖的書了。我現在看的書,大多是名着,也有些是故事。我開始養成記筆記的習慣,在我的書中,總能看見用不同顏色的筆畫的詞語,句子。在旁邊,寫有一段段批註。我還把好詞好句抄在了筆記本上,寫下感受。

  書伴隨我成長,它是一把讓我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一盞引路的明燈,帶我走進智慧的世界,更是一位不說話的老師。它讓我明白許多道理,讓我增長了知識與智慧,更教會我如何寫好一篇文章、日記。

  同福中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蘇包包童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