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一個人,一件事情,一個物品,我總是不敢用一個“最”字來形容。因為我無法預知未來,我還不知道我將來還會遇見什麼刻骨銘心事情,來覆蓋以前的記憶。所以一切“最好”“最壞”“最喜歡”“最討厭”……的字眼,都會很少出現在我的腦海里。然而,有一個人,我卻想用“最”字來形容,她就是李老師。李老師是我最喜歡的老師,最要好的大朋友,也是我最親的老師親人……

  在上一個學期裡面,我脫下了胸前刺有着“東坑忠簡學校”字樣的白色校服,換上了一身淺藍色的“龍光學校”的校服,這讓我更加開闊了我的視野。一切都將變得陌生,因為沒我早已丟棄了了我原來的生活方式,準備音節一個新的環境。唯一讓我欣慰的,是一個讓我覺得安心的李老師沒有變。

  李老師就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是我在以前學校的老師。再見到老師時,老師早已將那頭飄逸的長發換成一頭清新的碎碎短髮。我不曾仔細觀察過老師的樣貌,只是覺得,只有老師的那深邃的眼睛深深的嵌在我的腦海里。老師的眼睛,有時像一潭深深的潭水,深而遠,彷彿一不留意之間,就會被他吸進去。老師的眼睛,有時又好像一個放大鏡,可以把你看得透徹,不管你平時有什麼缺點,他總是會找出來,然後叫你改正。

  在日常生活中,我總是很輕易的就可以看到老師的面孔,在辦公室里、走廊上、教室里……老師似乎無處不在,自然而然,老師在我們的心中無處不在,笑容也在老師的臉上無處不在。當班上某位同學獲得榮譽時,老師會站在講台上的一側,兩眼笑彎成了月牙,口中不斷吐出這樣的字眼:“我們班的康桂森同學在現場寫作比賽中榮獲了一等獎,在此,大家都要想康桂森同學學習,同時,也希望康桂森同學能夠繼努力……”老師的笑聲啊,就像清脆的銀鈴聲般那樣清脆,流進了每一個同學的心窩裡……

  當班上的同學需要老師時,老師總會及時給我們帶來安慰,那種感覺告訴我:你不會孤單的,你要堅強,要更加努力學習,別放棄……

  記得那一次,我有幸在國旗下演講了一次,時候,老師找到我,對我說:“你剛才的演講十分精彩,同時,那些話也正式老師所要對你說的,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永遠失敗,要繼續努力,不斷開拓……”那只是我們的短短的一次談話,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師也要求我們每個周都要寫一次周記,臨近星期五下午的時刻,便是我最期待的時刻,每當周記本發下來的時候,我總會以最快的速度翻開周記本,讀着老師那字字句句裡面的關心,就像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田,使我感到希望……

  轉眼之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在這半個學期結束,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在李老師的班上學習,雖然老師的學生不止是我一個,可是我的語文老師在在小學生活的最後關頭,卻只有李老師一個,我不渴望她能夠記住我一輩子,但哪怕是流行轉瞬即逝的美麗一瞬間也好!

  在這裡,想要跟李老師說一聲:老師,我愛你,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會將是我的良師益友!

  廣東廣州寮步龍光學校六年級:湯雨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