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良師益友

   福建省莆田市城廂區筱塘小學四年(5)班林少鵬

 大家知道嗎,現在我有一個天天在身邊的朋友。它,不是人,而是——書。

書,是我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前幾天,我們教了一篇課文叫《竊讀記》,這篇課文講了一個小女孩,沒錢買書,只能到書店裡 竊讀。她那種既快樂又懼怕的心裡,和那急切找書的一連串動作,讓我感動,為了看書,她能不顧一切,連短髮弄亂了她也毫不在乎。老師也說過我們人要成長,精神和心靈也要成長。書就是我們的一把鑰匙,它能解開我們心中的疑惑,能解開我們心中的煩惱,還能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海洋。高爾基也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我愛上書的原因是在一年級的時候,媽媽第一次給我買書。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回家,我就抽出一本書看,剛看完第一篇,我就被故事裡的情節深深吸引住了。到了晚上8點,以前一開 飯就大開殺戒的我,今天連 我平常最愛吃的荷包蛋我也聞不到了 。我聞的正是書中的飯菜,爸爸還說我廢寢忘食呢!等到12 點時,爸爸使出殺手鐧:擰我屁股,我才記得飯還沒吃。啊!這一頓精 神盛宴真好吃呀!

書真神奇,能把我們帶入知識的海洋,能充實我們的大腦 。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