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藝校,我的良師益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藝校,我的良師益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藝校”這字眼已伴隨了我六年,它曾讓我有過辛酸,但更多的是快樂,它讓我學會了許多,許多…… 

  “煩人”的藝校 

  “哎,好不容易有個星期六,還非報什麼藝校!”我常常氣憤又無奈地這樣想。因此,二年級的一次電腦課,我終於忍無可忍,決定逃學。簡直是“天助我也”,一位比我大幾年級的哥哥也和我一同“前往”。我和他先進教室,去點名簿上簽名,然後似腳底抹油——溜之大吉。我和他來到江濱公園的健身器械處盡情地玩了一節課,頓時忘記了“身後潛伏”的危險…… 

  那時的我,還是滿腦的無知,認為只有“玩”是快樂的。現在想起來,我不禁“嘿嘿”啞然失笑。其實,學習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我卻放棄了這個機會,還嫌棄它。 

  “愛上”藝校 

  四年級時,我報了一個硬筆書法班。當時聽了媽媽“學好寫字,收益一生”的建議,抱着試試的心理上了這個班。任班的劉老師性情溫和,對待每一個同學就如同一個價值連城的古董,無微不至。她在上課前,會在黑板上按照書本的筆畫練習,接着在上課時無比認真地寫上去。她不會像有的老師,要我們就在這節課寫完一張,而常常是囑咐我們追求的是質量,慢慢寫,下節課再交。劉老師平易近人,也會給我們講笑話,讓我們休息、玩耍。 

  這學期后,當我瀏覽了我的寫字本時,我大吃一驚:我的字在一筆一劃中改變了,從原來所謂的“狗爬字”,變成了能讓我驕傲的一項。媽媽也驚訝不已,並從中激勵我,要好好學習,像這次的學習一樣,都要學有所成,才能在一點一滴的改變中進步。 

  正是這位看似“放任”的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愛上了藝校,讓我懂得了“學習”的真諦。 

  藝校中的“驕傲” 

  “耶……!”教室里傳來了一陣歡呼聲,這不是去春遊,就應該是去看電影吧?錯!這是藝校要舉辦“成果展”,我們畫畫班也選在內。上午九時許,我和同學們頂着似火的驕陽在操場上現場作畫,個個汗流浹背,可臉上卻帶着笑容,都為此而驕傲。參觀的人絡繹不絕,有來賓、家長及過往的叔叔阿姨,還有許多本校的同學,他們對我們的“成果”讚嘆不已,有的還對我們豎起了大拇指…… 

  這次展覽對我的努力更增添了一份信心,使我有決心學得更好。 

  藝校陪伴了我快樂地度過了重要的小學階段,讓我正確地認識到了錯誤,改變了它,也讓我體味到了學習的酸甜苦辣。正因為有了您——藝校,才使我的繪畫作品在全國、省、市大賽中多次獲獎。

您正在瀏覽: 藝校,我的良師益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藝校,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