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霧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霧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在書上學到過關於霧凇的知識,但是一直沒有見到過。這次我終於看到了它——神奇的霧凇。

  放寒假后,我隨着爺爺奶奶回到了故鄉——郊區楊家莊,期待着春節的到來。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正做着美夢,爸爸跑進來,高興地說:“別睡了,快出來看呀,地上有霜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很興奮,於是我趕快張羅着穿好衣服,跑了出去。

  我來到門外,第一眼就看到了從未見到的景色。枯黃的小草、樹上以及大地上都“長出”了白白的、亮晶晶的“白花”,這不是我剛剛在課本上學到的霧凇嗎?怎麼會說是霜呢?於是我把疑問告訴了爸爸,爸爸經過仔細觀察后,肯定了我的說法。這就是霧凇啊!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已經看不到遠處的群山了。眼前見到的高高的楊樹、槐樹也只能隱隱約約看見灰色的樹榦,而且只是有細細的一條,早已沒有了往日的粗壯。

  我們家大門外的鄰居的房頂上有厚厚地土,土上生長着的小草也都枯萎了,在枯草和大地上也都染上了白色,毛茸茸的小草好像也在歡慶春節,穿上了過年的銀色的新裝。

  爸爸告訴我,霧凇形成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地面濕度足夠大,二是大氣溫度足夠低,有了這兩個條件,才會形成霧凇這種自然現象。

  啊!春節的第一天我收到了這樣美妙的“禮物”,真是開心極了。我喊道:“爸爸,快給我照張相,我要永遠記住這一天。”

  2006年2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霧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霧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