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霧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霧凇 標籤:霧凇作文

  雖然,現在還是烈日炎炎的夏日,但是我仍然要要談談家鄉冬天時的美景:霧凇。也許你還不了解霧凇,不要緊看了我的后你會略知一、二。

  松花江是吉林的母親河,江兩岸樹茂枝繁。冬日裡不凍的江水中的熱氣升起來,遇到寒冷的空氣,在樹上凝結為霜花,氣象學稱之為“霧淞“,而我們當地群眾稱它為“樹掛“。

  臘月時,霧淞出現了,10里長堤上的柳樹上,一片晶瑩,江岸霧淞繚繞。清早,十里長堤,柳樹都穿上了銀裝,玉樹臨風,雲蒸霞蔚。人在其中,猶入仙境一般。

  吉林市的霧凇早已是遠近聞名,然而人們了解的大多都是市區里的十里長堤,卻很少有人知道距吉林市35公里的松花江下游有一個霧凇島。霧松島因霧凇多而美得名。這裡的地勢較吉林市市區低,又有江水環抱。冷熱空氣在這裡相交,冬季里幾乎天天有樹掛,長的時候一連幾天也不會掉。島上的“曾通屯”是欣賞霧淞最好的去處,曾有“賞霧凇,到曾通”之說。這裡樹形十分奇特,沿江的柳樹上掛滿了潔白而晶瑩的霜花,江風吹拂而過時銀絲閃爍,景色美極了。到吉林觀賞霧凇最佳的季節是在每年的12月下旬到第二年的2月月底,這時霧凇的形成有它自己獨特的環境和條件。

  霧凇是由霧氣和水汽遇冷凝結在枝葉上的冰晶,分為粒狀和晶狀兩種。粒狀霧凇結構緊密,形成一粒粒很小的冰塊,而晶狀霧凇結構比較鬆散,呈較大的片狀。吉林的霧凇就屬於晶狀。吉林霧淞與桂林山水、雲南石林、長江三峽同稱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吉林市自1991年起,每年舉辦一次“霧淞冰雪節“。現在霧凇以成為江城人的驕傲,江城人的自豪。我也因為生長在這美麗的城市而感到高興。

您正在瀏覽: 霧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凇 暫無評論